天公不造美 學足決賽又延期

    上周末連場雷雨,令原本可以在塔石玻璃屋壁球場來一場別開生面決賽的球員失望,令觀眾亦失望;更令到期待已久的學界A組足球決賽又再延期。學界足球賽從去年十月中開始,打到今年農曆前已有最後決賽名單,然而因為學校假期及場地短缺,只得推遲到四月中舉行終極之戰。

遇上雷暴警告要推遲

    可惜天公不造美,遇上雷暴警告要推遲比賽,當然很多人會說,雷暴不過幾個小時,之後照樣可以繼續比賽,假如有看過當日現場的相片,看到球場「草地」被衝擊得彷如農田般泥濘不堪,讓成年人在這種「草地」比賽都有困難,何況是A組的學生?

賽事延期 難保狀態

    因為澳門運動場重修,令現時可供作足球賽的只有蓮峰球場及澳門大學足球場,今次賽事延期,大家都不樂觀,怕接下來又多假期,又遇上學校畢業考試,要定個賽期相信會更難。要一班學生在超過半年的賽期中一直保持狀態,實在有因難,基本上不少學生同時要兼顧學業以及其他體育活動,這樣長時間的拖延在我看來似乎看不到兩支球隊最真實和最高峰狀態,不過別說是學界賽,就是成年人都未必可以維持到,加上場地短缺,目前很多項目長期都有場地問題,只不過大家都努力見縫插針,積極解決問題。

假期將至 不妨多作運動

    其實做運動很多人著眼於以活動一下,與朋友共聚、出一身汗、保持活力等,老實說除非你是很專業高層次的運動員,又或者你參與的運動有很特殊的要求,否則稍稍退而求次,亦不失一種樂趣。

    假期將至,如果仍留澳的話,不妨可以與朋友租球場打場波,又或簡單的去游水或踩單車,各適其式,都一樣開心自在,有益身體。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