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一滴聚溫馨 半方半寸匯濃情 十載共融文與體 紙墨常留歡笑聲

「一點一滴聚溫馨,半方半寸匯濃情。十載共融文與體,紙墨常留歡笑聲」!

文體共融 展示澳家國情懷。

欣逢雙慶,體聯今年喜事連連。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雙慶年,體聯適逢創會十周年,將舉辦一系列展示家國情懷的慶祝活動,包括與體育局合辦【第十屆的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期間將舉辦填色、繪畫、徵文及攝影等系列比賽及頒獎禮,亦將舉辦頗有特色的【體劇場】匯演活動和組織體育界【迎雙慶登松山千人萬步行】活動,以朝野互動、文體共融的形式展示澳門體育界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

澳門體聯由本澳七十多個單項或各具特色的體育總會聯合組成,是凝聚澳門民間體育界的向心旗艦。成立十年來,體聯致力於維護體育界的團結,旗幟鮮明地高舉愛國愛澳大旗,全力擁護和支持澳門特區依法施政,推動特區體育事業發展,為澳門社會的安定繁榮,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巨大的貢獻。

體聯創會十周年

藉慶祝該會創會十周年暨舉辦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十周年,體聯將出版刊物,作為會方階段性歷史回顧的記錄。刋物將記錄著過去九年來體聯會務的發展,包括舉辦的各項活動,外出的參訪考察,國情班的學習研討及體聯屬會取得的各項成績等等,為體聯未來會務持續向前發展績累業績和經驗,以存印記。

十年人事一番新,澳門體聯成立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廿三日,當年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到會祝賀,並出席了該會首屆行政人員就職禮。何厚鏵並致詞鼓勵該會要做好團結和溝通工作,使之成為澳門各體育總會和體育界的溝通平臺,配合特區政府體育政策的施政,共同促進澳門體育活動的發展。

推動澳體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亦發來賀電:「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的成立是澳門體育界的一件大事,為推動澳門體育發展和保持澳門繁榮穩定注入了新的力量。期望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緊密團結各個體育總會,努力提升澳門體育水準,切實增強澳門居民體質,為建設健康和諧澳門作出重要貢獻」。

體聯會首屆會長馬有恆表示,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的成立,是澳門體育社團文化發展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該會將認真履行建會宗旨,立足澳門,服務社會,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積極維繫和繼續加強體育界的團結,為促進祖國和特區體育事業的繁榮發展,提升澳門市民的身體素質作出應有的貢獻。

一步一腳印 做出成績 贏得好評

回顧過去九年,體聯一步一個腳印,做出了成績,贏得了好評。體聯在澳門社團中數量最多,影響面較廣,澳門體聯作為團結澳門體育社團的組織,一直以來在團結澳門體育界的工作中發揮了重要的力量,為澳門體育的發展發揮出很大的作用,體聯成立十年來,全力支援特區政府工作發展,並作出了相當大的努力和貢獻,體聯大力推動澳門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發展、廣泛團結澳門體育界、營造和諧社會氛圍作出了貢獻和取得的突出成績。

澳門體育界期望體聯繼續努力,爭取更大光榮。特區政府對體聯工作一向給予關心及支持,體育局長潘永權寄語體育界繼續團結及包容,發揮互助合作精神,令澳門的體育界更繁榮發展。

繼續致力弘揚澳門精神

體育作為傳承愛國精神的重要載體,筆者希望,澳門體聯要繼續致力於弘揚澳門精神,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要充分發揮體育社團和個人的引領帶動作用,帶頭提倡發揚「無私奉獻、為澳爭光」的體育精神,為弘揚以「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為核心內涵的「澳門精神」增光添彩,廣泛團結體育界和各界人士,不斷壯大愛國愛澳力量,讓「澳門精神」成為澳門體育事業發展的主旋律,讓愛國愛澳主流價值後繼有人、薪火相傳。要繼續發揮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自身優勢,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持續助力澳門體育事業發展,要找准社團發展定位,充分發揮聯繫政府與社會的橋樑紐帶作用,積極配合政府施政方針,開展各項體育活動,進一步發揮體育的獨特優勢,助力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建設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要善於發掘大型體育活動的旅遊功能,深化其旅遊內涵,繼續加深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在體育領域的往來,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同時加強與內地在體育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斷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注入新活力。

「十年光輝不簡單,體壇回顧聚歡顏。海納百川同浪漫,包容全在一心間」!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