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朋友愛長跑 跑到朝鮮會否吸引你

    上星期有沒有看「體週論壇」?「長跑癡」陸偉堅細說他長跑的歷程。在澳門就愈來愈多愛上跑步的朋友,甚至從長跑發展到跑馬拉松都一樣大有人在。不少人都說要在澳門跑、香港跑、東京跑、甚至去跑「六大馬」,咁……跑到去平壤又有沒有吸引力?

平壤開放馬拉松賽

    平壤國際馬拉松賽,又稱國際萬景台獎馬拉松賽,是經國際田聯認定的銅標籤路跑賽事(IAAF Bronze Label Road Race), 也是AIMS的認證賽事, 每年四月在朝鮮首都平壤的金日成體育場出發,經大同江再回到金日成體育場沖線。平壤四月的氣溫大約在攝氏七至九度左右,應該頗為適合馬拉賽比賽。平壤馬拉松在1981年首辦,自2014年起,朝鮮開始允許外國非專業選手參賽,唯一的條件是他們要透過旅行社報名參加。

    賽事分為四個類別,分別為:五公里、十公里、半馬及全馬,前兩項的時間都算充裕,但半馬和全馬分別只有兩個半和四個小時時間,對一般業餘跑手應該難度頗高。

行程檔次分七個

    旅行團為賽事設計的行程,從三天兩夜純跑團,到七日六夜超級團合共七個檔次,價錢一律以人民幣結算從5,430元起跳,若你是外籍人士、要求單人住房自然又要加錢,參加不同距離賽事又有不同價錢,全馬光是報名費便1,100,要留在場內觀賽還得要加錢……總之一個字──錢。

名額有限 欲報從速

    我不知道對長跑愛好者及旅遊愛好者這次能到朝鮮比賽的機會有沒有吸引力,但曾經有到過朝鮮的朋友指,全程一點都不能鬆懈,生怕會觸犯任何法例,電話、錢包甚麼都要給檢查,幸好朋友有一個沒有拍過甚麼照片的手機,否則也不知道內裡會不會有些「犯禁」的資料。還有一點是今次開放的名額其實不多,能容納五萬觀眾的球場,馬拉松的專業及非專業跑名額只有1,500個,還有拿朝鮮、韓國和美國護照的跑友不能接待,連專業攝影師及記者朋友也不在接受範圍,其他朋友有沒有興趣?現在已經開始接受報名,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