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見商業機構支持澳門運動員

澳門做運動員真不好受,越熱門越發愁,獎金好難輪到你,有份攞的又似乎未係好足夠,難矣。歸根究底,搞體育需要投入很多資源,現在就差太遠。

中銀奬金頒發已辦五屆

    “2017/2018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日前頒奬,來自12個總會共79名運動員獲獎,獎金總額120萬澳門元。這是獎勵過去一年,曾在大型運動會、國際賽事中獲得前三名成績的運動員。不知不覺,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已辦了五屆,難得有商業機構支持澳門運動員,應給予掌聲。

可否諗多一點

    中銀獎學金是澳門現時第二個運動員獎勵,第一個是規模更大、獎金更高,官方辦的年度高度競技獎金,兩者都是好的,發獎取向均以獎論英雄,〝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在體育運動世界,無可厚非,但可否諗多一點,除了向大型運動會、國際賽獲獎者頒發獎金外,也關顧一下低一個檔次比賽的獲獎者?僧多粥少確是一個大難題,就算拿盡中銀及政府的獎金,一年下來,也未必是一個能在澳門叫人嘩嘩聲的數目,百物驣貴呀。

也須社會力量支撑一部分

    説到底,這是資源問題。筆者一直認為,公帑必須用得其所,體育運動領域都不例外,單靠政府是難以維持及做好的,尤其要做好,此需社會力量去支撑相當一部分,現在卻斷了板。很多體壇好友都公開或私下抱怨,政府並不積極支持總會找商業贊助。到底這是怎樣的一回事,中間出了什麼問題?此非今時今日才提出來的,惜當局一直未有正面回應。醜婦終須見家翁,問題也終須解決的。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