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龍 賽事激烈 帶出意義 更為重要

2018澳門中秋盃小龍賽上個周日(9月23日)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賽事自從2011年開始舉行,屆年來吸引不少龍舟愛好者參與,今屆共吸引103支隊伍參賽,甚至有來自內地、中國香港及中國台灣的隊伍參加,競逐公開組、女子組、公職人員、銀行公開組、行政組以及U20共六組賽事冠軍,最終消防局以45436險勝澳博金禧的45488,成功衛冕公開組錦標,而女子組后冠則由澳博蓮花奪得。

中秋龍得獎隊伍大合照


公開組獲獎隊伍

女子組公開組獲獎隊伍

公職人員公開組獲獎隊伍

20歲以下青少年組獲獎隊伍

讓龍舟健兒多個賽事

中秋小龍賽的賽事總監鄧德星表示,多年來賽事的規模已固定,賽事完善地有增長。原來除了端午龍舟競渡外,再辦一項中秋小龍賽,原意是讓本地健兒多一個機會比拚和活動,增強澳門龍舟界技術水平,但辦賽一年後考慮到可以利用體育帶動旅遊,也開始接受外隊參加。

鄧德星稱外地有不少小龍賽事,傾向在國際舞台將它帶入奧運項目。「由於奧運會對項目和參加人數都有限制,所以有關方面認為以小龍推入奧運的機會會比正式的龍舟高一些。」

鄧德星望小龍賽能助體育旅遊

消防一條龍鬚位險勝澳博

比賽隊伍眾多,賽事從早上九時開始。經過初賽、複賽、準決賽,最後六支最強隊伍進入決賽,角逐各個組別殊榮。去年公開組決賽鬥個你死我活的消防局及澳博金禧,今番兩雄再遇,又再使出渾身解數,最終消防局險以一條龍鬚奪冠軍,澳博金禧亞軍,雄鋒食品得季軍。

女子組澳博蓮花一馬當先,反而二、三位之爭較為激烈,美高梅及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增爭持激烈,最後美高梅險以不足0.1秒得佔先,贏得亞軍。公職人員組別,由治安警察局A隊獲勝, U20青少年賽事則由新華學校A贏得冠軍。


澳博金禧賽前被視為大熱

 三號線消防險勝澳專金禧


活動有助同事之間建默契    更可提倡健康環保信念


    身為冠軍隊消防的一份子,阿文一年多前自願加入小龍隊訓練。他表示:「參加龍舟運動作為一項聯誼活動,令同事之間更合拍。」冠軍隊每星期至少練一至兩次,那怕不是比賽期間都有保持訓練,長期下來才有得勝的把握。

消防隊當初仍未知自己得勝

消防隊員認為活動有助隊友加強默契

保護環境健康人生

    亦有其他參加者是希望藉由活動,帶出健康環保的信念。一班愛好素食的朋友首次組成「健康概念素食龍」,原來想身體力行,告訴大家「食素都可以有力」。當中以女將居多,包括:CLISTASHIRLEY及李思雅,以及一班隊友,每星期公餘參加訓練,堅持至少每星期兩至三課。另外,他們在賽場不買外賣,「柯打」素食到會,再自備環保餐具,亦不會用膠袋,盡自己一分力量保護環境,意義更為重大。

李思雅、CLISTA及SHIRLEY 素友仍有力氣參賽

大班素食愛好者為證明素食健康而參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