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運動日氣氛熱鬧 老友記共聚玩得高興

   由體育局和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和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協辦的全澳長者運動日早前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藉此宣揚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養成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活動吸引約二千人次參與。

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現場設有不同攤位

    二○一八全澳長者運動日早上九時三十分進行開幕儀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長者體育總會理事長周錫廣、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偉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陸南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會長陳愛珠、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校長林韻薇、教育暨青年局代表代廳長黃嘉祺、資深體育界人士尹君樂、體育委員胡松輝及梁忠靈 ,以及澳門志願者總會副會長莫錦培等出席。現場設有健身操、乒乓高手、考考反應等八項康體活動,並設有體質測試攤位,幫助長者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建立正確運動觀念。主辦及協辦單位亦安排多項體育表演助慶,例如柔力球與健身操,以及進行幸運大抽獎,氣氛熱鬧。

  長者表演助慶

  二百人的柔力球表演

望日後多辦不同活動

    體育局潘永局局長指出,長者運動日越來越受歡迎,日後除了長者運動日,亦希望場地許可的情況下多辦其他活動予“老友記”,以及不同年齡層的居民參加,讓大眾感受運動的樂趣,透過體育活動改善身體素質,充實餘暇。潘永權提及每兩個月一期的大眾健身興趣班長期爆滿,顯示需求頗大,直言當局一直想方設法尋找更多場地供居民使用,亦希望多培訓導師,讓大眾能夠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接受正確指導。


 潘永權希望為大眾帶來更多活動及場地

定點射門考驗長者手腳協調性

 現時設大賽場推廣攤位

為居民爭取更多運動場地

   澳門彈丸之地,場地不足問題已是老生常談,今年四月公佈的二一七澳門體育場地調查顯示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卻有所減少,潘永權對此相當遺憾,坦言當局一直希望改善問題,並向相關部門爭取更多土地作體育活動。潘永權以蓮峰球場為例,指年前知悉該土地將會重建,已第一時間向相關部門提出意見,冀透過重新規劃後,能有更多體育空間給予北區市民使用。與此同時,當局亦從多方面解決場地問題,潘永權指出會邀請不同社團及學校加入體育局轄下的公體網,將運動場所開放予大眾使用。


疊杯考反應

老友記運動養生

   是次活動吸引眾多“老友記”支持,黃婆婆已是多年來的支持者,今次不僅參與康體活動,亦是百人健身操與民族舞表演者之一。七十多歲的黃婆婆保持開朗的心情,且經常到中心進行跳舞、體操鍛練,以及與朋友聊天解悶:“以前要工作完全沒有時間運動,退休後時間太多,朋友建議到中心找人傾下偈,姑娘又建議我參加運動,在中心有人陪,運動更多,身體更健康,朋友話我年輕咗,亦更少睇醫生了。”

黃婆婆已多次參加長者運日

 老友記玩得開心

運動對長者相當重要

    同樣已經退休的徐婆婆透過社團知道長者運動日,與朋友共同參與是次活動,坦言玩得開心。徐婆婆退休後亦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每日與好友到松山散步及太極鍛練,笑言運動多,身體更靈活更健康,認為運動對長者非常重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