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憑拼搏 馳騁勵青春 秋風常帶笑 朗月伴君臨

體育局本月五日晚舉行祝捷晚宴,表彰參加印尼亞運會取得佳績的澳門體育代表團

「澳門群英會,松山俠客行。亞運誰無夢,爭光眾有心。縱橫憑拼搏,馳騁勵青春。秋風常帶笑,朗月伴君臨」!

表彰澳門體育代表團

體育局本月五日晚上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宴會廳舉行祝捷晚宴,表彰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印尼舉行的「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中取得一金二銀二銅的優異成績,並打破多項澳門紀錄。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及祝賀體育代表團載譽歸來。

展現文明素養 澳人風采 

行政長官高度贊揚了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精誠團結、辛勤付出、發揮出色,在武術、空手道及鐵人三項獲得一金兩銀兩銅,同時也打破了十六項澳門紀錄,展現了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優良風采,為各人的人生增添了色彩,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爭取了榮譽。長官指出,澳門運動員在亞運會賽場內外,既重比賽、也重友誼,展現了精湛的競技水準和優秀的文明素養,展現了澳門人、特別是澳門青年人的風采。

名列獎牌榜廿六位

今屆印尼亞運會澳門派出一百零九名運動員參加十六項比賽,澳門武術隊(黃俊華金牌、李褘銀牌)、空手道隊(蘇瑞林銀牌、黃淑怡銅牌)、鐵人隊(劉情銅牌)合共奪得一金二銀二銅的佳績,在亞洲四十二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六位,為澳門爭取了榮譽。

澳門由一九九零年首次參加中國北京第十一屆亞運會至二零一八年第十八屆印尼雅加達亞運會,在參加的八屆亞運會中,澳門體育代表團共奪得三十四枚獎牌(包括兩面金牌,十一面銀牌和廿一面銅牌)

  澳隊歷屆亞運成績

澳門體育代表團由一九九零年開始參加亞運會,澳門武術運動員黃東陽在第十一屆北京亞運取得首面南拳銅牌,在亞洲廿四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廿二位。一九九四年第十二屆日本廣島亞運會,澳門奪得一銀一銅,在亞洲三十二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六位。一九九八年第十三屆曼谷亞運會,澳門同樣奪得一銀一銅,在亞洲三十三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九位。二零零二年韓國釜山第十四屆亞運會,中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勇奪兩銀零銅,在亞洲三十九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九位。二零零六年卡塔爾多哈第十五屆亞運會,中國澳門取得一銀六銅,在亞洲三十七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三十位。二零一零年第十六屆廣州,武術隊賈瑞勇奪首面金牌,澳門實現在亞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同屆徐雪茵在跳水項目獲得銅牌,空手道獲三銅成績,中國澳門取得一金一銀四銅佳績,在亞洲三十五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六位。上屆二零一四年第十七屆韓國仁川亞運會,澳門武術隊(賈瑞銀牌、李褘銀牌、黃俊華銀牌)、空手道隊(賈嘉慧銅牌、張佩思銅牌)、跆拳道隊(劉情銅牌、王俊楠銅牌)合共奪得三銀四銅,在亞洲三十七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廿九位。今屆二零一八年第十八屆印尼雅加達亞運會,澳門派出一百零九名運動員參加十六項比賽,澳門武術隊(黃俊華金牌、李褘銀牌)、空手道隊(蘇瑞林銀牌、黃淑怡銅牌)、鐵人隊(許朗銅牌)合共奪得一金兩銀兩銅,在亞洲四十二個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中名列二六位。

光芒印證過去 輝煌放眼未來

光芒印證過去,輝煌放眼未來。澳門運動員再創新篇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力度支持,才能持續堅持下去。下屆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行,期待本澳運動員能錦上添花,在杭州亞運會再創佳績。

「體局慶功設宴,表彰健兒爭光。濠江將土鬥志昂,家國豪情萬丈。自尊自勵自信,堅強遇强逾强。祝捷鮮花份外香,滿載市民厚望」!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