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項目取佳績 認證澳生潛能力

每年暑假期間,教青局都會組織學生和老師,外出參與各項地區性、全國性以至國際性學術賽事,提升學界水平。今年一如過往,一批參加科普比賽,以及奧林匹克數學比賽的同學,各自為澳門取得優秀成績。在新學年開始時,齊齊做個總結,聽聽他們分享對作品、比賽經歷和得獎的感受。

暑假期間,教青局安排多支隊伍參與不同的地區、全國和國際性比賽。

本年參賽項目廣

教青局暑期安排到外地參賽的學界隊伍龐大,參賽項目繁多,今年單是在科普和奧數的比數,已多達10項,包括青少年機器人競賽、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以及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等。其中部份賽事,同學們都取得一等獎、以及銀牌或銅獎等好成績,在全國和國際間證明澳門學生的能力。


 除科普和數學競賽外,澳門隊亦有參與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比賽。

 透過比賽 開拓視野

參賽學生的年齡層則由小學至高中。不少同學都指出,在賽事過程中體驗到自己的能力和潛能,亦見識到其它地區學生和作品水平,開拓視野。暑假會完結,但學海無涯,同學們透過在比賽中的經歷和成績,鼓勵自己未來在科普和數學的求學之路,走得更遠。


本澳學生在不同賽事都取得優異成績,證明本地學界水平。

 

 學生們透過到外地的比賽,提高個人實力,並開拓眼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