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率觀摩團為澳隊打氣(本報記者方念湘、莫福文亞運直擊)

「第十八屆印尼亞運會」19日正式進入正賽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領體育觀摩團到游泳、跆拳道和武術賽場,為一眾運動員加油和鼓勵,首日澳門體育代表團也傳來好消息,散打隊簡繼華成功擊敗新加坡選手殺入十六強,武術隊宋子君惜以0.02分失落銅獎,首次參加亞運會便取得第4名已是最好交待,亞運會首次增設跆拳道品勢,個人和團體賽全部惜敗而回。

作為本澳亞洲會獎牌大戶的武術代表隊,首日更有宋子君出戰男子長拳,他排在第十五名出場,以一套高難度動作征服了一眾評審的目光,完成後給予9.68分的高分,登上總成績第三名,惜往後出場印尼選手,在主場觀眾的支持下,打出9.72分,把宋子君壓出頒獎台,與獎牌失之交臂。另一名女子代表何佩淇於太極拳也有好表現,打出9.55分在16列強選手中暫排第十名,今日太極劍將會決出太極全能的金牌。

賽後宋子君指比賽時沒有怯場,因賽前進行多次模擬測驗,加上已經多次代表澳門出戰世界賽和亞洲賽,上場後完全發揮出自己練習水平,雖然一度能登上頒獎台,最終被印尼選手超越,情緒上沒有太大的起伏,更謙虛地指出平時練習決定一切,相信印尼選手比他更加用心,未來會用心練習一步一步提升自己水平。

散手方面首日只有簡繼華出戰56公斤級32強賽事,面對新加坡選手簡繼華首局便打出自己節奏,不斷以直拳和踢腳令對手防不勝防,早早已經拿下優勢順利拿下首局。次局簡繼華沒有給對手太多的機會,不以搶攻得分,最終以巨大的優勢取得勝利,殺入16強,下場對手是中國選手沈國順。繆一薪今日也會出戰負60公斤級賽事,對手是菲律賓卡路達。

跆拳道「雖敗猶榮」

首日跆拳道賽事是首次新增「品勢」,個人賽澳門派出詹楚君出賽,對手是伊朗Marjan,詹楚君打出應有表現打出7.590,惜仍然落敗於對手,未能躋身下輪賽事,值得一提伊朗的Marjan一路殺入決賽,以銀牌完成賽事。團體品勢澳門隊同樣抽到下下籤,八強面對冠軍泰國隊,澳門隊頂著傷患完成賽事,最終以7.450分完成今屆全部品勢賽事。

大師姐詹楚君表示,個人和團體賽表現都感到滿意,因當中有不同的跳躍動作,她們各自都有傷在身,仍能表現到這個水平覺得不錯。她續稱作為她唯一一次亞運會,能夠表現出自己,已經是最好,未來會花時間去思考自己運動生涯發展方向。

譚俊榮率觀摩團為澳隊打氣(本報記者方念湘、莫福文亞運直擊)

澳門隊首日賽事皆有不俗表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