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邦 James Bond

占士邦最新一齣電影將於明年上映,主角Daniel Craig宣稱完成他第四部007電影會功成身退, 之後不會再扮演鐵金剛。這隨即引起誰會接捧之熱烈討論。

 六名扮演過占士邦之演員

占士邦的繼承人

現時大熱的數位演員中,以Tom Hardy呼聲最高。第五代占士邦Pierce Brosnon更曾公開㸃名Tom為最適合人選。英國人愛賭,上至王妃肚中的嬰兒性別、姓名、體重,下至女王帽子的顏色,甚至王夫會否打盹都有人押注。今次對這位英國著名特務之繼任人當然不會錯過機會,就連賠率亦相當公開。 

占士邦是英國人Ian Fleming1908-1964)筆下的虛構人物。二次世界大戰時, Fleming曾替海軍情報部工作。 所見所聞有助他完成了十多部占士邦小說。 


作者構思中之占士邦造型

呼聲最高之占士邦接班人及賠率

James Bond 007的由來

James Bond本是一名加勒比地區鳥類專家之名字。Fleming個人對觀鳥頗有興趣,亦擁有這名專家所撰寫的一本西印度群島鳥類指南。他原意替主人公取一個不太起眼的名字。認為James Bond 既剛陽及英國化又不造作,甚至有點平凡乏味,跟他心目中的主人公絕配。不過,今日這名字跟乏味平凡扯不上丁㸃關係。

作者選擇了007,不是006 008的原因,有不少傳說。 英國特務零零組可合法除去阻礙執行任務的任何人(即所謂有殺人執照)。占士邦應是第七名加入該組的成員。而1917年一份由德國發出卻被英國截獲之重要加密電報,代號為 0075。 故007代表着英國軍事情報上的至大成就。又有說,作者經常乘搭之長途巴士正是007號,所以順手拈來吧了。 

作者 Ian Fleming

占士邦電影的珍藏品

廿多部占士邦電影,當然留下不少紀念品。其中包括了泳褲、手表、金戒指, 太陽眼鏡,甚至是007至愛喝的Martini所用之調酒器。多次相關拍賣會中,各類紀念品都曾一一登場。最令人矚目的是Aston Martin2015電影 「Spectre 007鬼影帝國」特別設計的DB10名車。年初拍賣以350萬美元天價成交。Aston Martin 與占士邦電影系列合作了50年,片中出現過多部經典限量版戰車皆為愛車人仕之 Dream Car 

以天價成交之 Aston Martin DB10

健力士世界紀錄擁有最大量占士邦電影紀念品的收藏者是一名47歲英國人。他自七歲首次觀看占士邦電影後,就迷上了007。待至28歲開始收藏有關紀念品。 現時他共擁有12,463 件占士邦珍藏。

占士邦書籍

每年的占士邦日

拍賣所得大多作慈善用途,成交價亦令人咋舌,如暫時未能如願擁有閣下心儀之 Aston Martin 戰車的話,可考慮LEGO將於本月推出之經典Aston Martin DB5戰車模型。細節全依照1964年電影「鐵金剛大戰金手指 Goldfinger」中之經典設計,連秘密武器都包括在內。只需港幣二千左右,還可以親自裝磡呢。

LEGO 推出 DB5 模型

原來每年之十月五日為占士邦日,慶祝1962年同月同日第一部占士邦首次登上大銀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