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圓滿結束

       由澳門特區政府和駐澳部隊合辦、教育暨青年局承辦的第十四屆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720日至29日在駐澳部隊氹仔營區順利舉行,來自澳門25所學校的130名青年學生體驗了為期10天的軍事訓練。

  10天的軍旅生活,學生除學習實彈射擊、野營拉練、衛生救護、格鬥基本功及隊列等軍事項目外,也有國防、外交、大灣區發展形勢等的專題探討。其中兩天還到珠海進行訓練及參觀軍事設施等。軍營之旅雖然短暫,但嚴格的訓練讓一眾披上迷彩戎裝的青年學生展現出雄赳赳氣昂昂的軍人英姿。

  閉營典禮於729日在駐澳部隊氹仔營區舉行。駐澳部隊司令員廖正榮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為學員頒發證書並分別致辭祝賀。勉勵同學要以刻苦耐勞的精神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希望同學們懂得惜福,成就有夢想、有目標、有奉獻的精彩人生;一眾嘉賓亦為優秀表現學生頒發獎狀。駐澳部隊司令員廖正榮、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海關關長黃有力、駐澳部隊參謀長朱安平、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曾真棟、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消防局局長梁毓森、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及龔志明、其他政府部門代表以及學校代表、學生家長等出席了閉營典禮。

  閉營典禮結束後,學生參加降營旗儀式,他們把滿載簽名的營旗移交駐軍,並將珍藏在駐澳部隊軍史館內。

  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受到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與好評,自2005年舉辦首屆至今,已培訓超過1,600名澳門青年學生,成效顯著。

駐澳部隊司令員廖正榮致詞

大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