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日競技嘉年華 與陽光玩遊戲 充滿歡笑與汗水

    體育局日前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曲棍球場舉行“2018夏日競技嘉年華”,讓市民在炎炎夏日有更多與陽光玩遊戲的機會,參與不同類型的趣味性遊戲,鼓勵青年善用餘暇鍛練身體,培養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是次活動吸引約三百六十人次參與,共同度過充滿歡笑聲的周日。

各得獎隊伍與嘉賓合照

參賽者步步為營

首設大灣區友誼賽

    “2018夏日競技嘉年華”以男女混合隊制形式進行,由五名隊員合作完成指定遊戲項目,15歲至50歲本澳居民可自由組隊參加,主辦單位更首度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十個城市的體育部門組隊來澳參與,推動更多市民自發性參與體育運動,感受箇中樂趣,同時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交流,為今後各地體育交流搭建溝通管道,推動持續交往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體育資源共享。

 大灣區友誼賽得獎隊伍

遊戲考驗參加者體力

參加者樂在其中

灣區交流更趨密切

    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指出,當局去年在鮑思高球場首度舉辦夏日競技嘉年華,今次移師至曲棍球場,場地更大更寬敞,希望能吸引更多市民組隊參加,今次有約六十隊,而且首次增加大灣區隊伍。劉楚遠補充,粵港澳三地過往亦有交流活動,例如籃球賽事等等,但為了配合整體大灣區的發展計劃,今後的體育交流會更加密切。

劉楚遠指當局會聽取意見改善活動

遊戲需要隊友齊心合力方能完成

續聽意見加以改善

    去年活動安排在早上舉行,有參與者曾反應又曬又熱,今次更改為下午進行競技。劉楚遠直言,當局每次辦大型活動後皆會進行總結,並聽取多方意見,而夏日競技嘉年華當然在炎夏進行,今次選擇下午有其好處,一直賽至傍晚,參加者會更舒服,而且吸收過往經驗進行賽制調整,參加者可以多賽幾次,看到大家又開心又累。日後將檢討如何將活動舉得更好,相信一直會有進步空間,並相信每年都會在這個時候舉行夏日競技嘉年華。劉楚遠續稱,體育局一直聽取不同意見再進行整合,務求為市民提供更多平台參與不同主題的體育活動,未來有條件且合適的話會再加插新元素或活動。

劉楚遠向冠軍的中山頒發獎項

體記組隊參與是次活動

中山隊獲得冠軍

    夏日競技嘉年華場面熱鬧,各參賽隊伍展現出團結精神,合作完成不同的遊戲任務,活動在汗水及歡笑中劃上句號,賽事獎項亦塵埃落定。中山隊獲得賽事冠軍,新華A與江門隊分別獲亞軍及季軍,殿軍為澳門福建體育總會;大灣區友誼賽方面,冠軍為肇慶隊,亞軍及季軍為佛山隊與江門隊。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分別有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林燕芬、肇慶市體育局副局長夏燕慶、教育暨青年局廳長陳旭偉、民政總署代處長李兆燈、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體育委員何敬麟、胡松輝、關偉霖及吳日安。

嘉賓被遊戲道具吸引

年青體記玩得開心

中山隊:冀再次來澳參加

    是次活動劃分為多個回合進行,並設有大灣區友誼賽,最終經過多輪激烈的競賽,由中山隊勝出,領隊馮小姐表示非常開心非常激動,感謝體育局邀請,讓他們有機會來澳參與這項活動,同事們比賽中很努力,齊心完成每一項遊戲。馮小姐希望下次亦能再來澳參與,以及將來有更多不同的交流。

中山隊在是次活動中勝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