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田徑隊揚威葡青賽 三運動員分獲金銀銅三獎牌

由教青局組織的澳門學界田徑代表隊於剛結束的第36屆奧林匹克青少年田徑賽取得佳績,三位青少年運動員田迦浚,黃宏樂及張子健分別於男子少年組鉛球, 女子少年組跳高及男子青年組百一米跨欄,獲取金,銀,銅三面獎牌凱旋而歸,田迦浚及黃宏樂的成績更打破澳門學界紀錄。

澳門學界田徑隊參加葡青運取徍績

張敏輝處長(前排左三)到碼頭迎接田徑隊凱旋歸澳

 田迦俊再度於铅球奪冠為澳增光

 黃宏樂首度參賽在跳高取得銀牌

 張子健以接近個人最佳取百一欄銅牌


遇上寒雨天氣 團隊迎難而上


36屆奧林匹克青少年田徑賽於6612日在葡萄牙布拉克舉行,學界田徑隊於賽事結束後經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到香港再返抵澳門,獲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到場迎接以示鼓勵。是次賽事澳門學界田徑隊共派出七男三女運動員出賽,結果收穫一金,一銀,一銅佳績,領隊柯漢群指同學們在時差,温差及舟車勞頓的情況下能得到這樣的成績,確實十分難得。在抵達葡萄牙的第一天,温度只有十多度,同時亦遇上天雨,隊員都很大程度受到影響,但經教練臨場的即時調控,同學們的自律配合,使整個賽事流程暢順運作,同時同學亦能取得超水準成績。

 柯漢群對同學超水準表現感满意

運動員此行要克服遇上時差,温差及舟車勞頓之苦

場外競爭激烈,場內氣氛熱烈

教練滿意表現

隨隊教練區志權稱是次出賽前亦己作好部署,但由於到埗後遇上寒冷天氣,故此在適應天氣温差上,運動員、甚或教練團都遇到很大挑戰,對於運動員的服從和自律表示贊賞,在競賽層面上大部份運動員都能做到接近個人最佳成績,而個別運動員亦能創出自己最佳成績,也獲得獎牌。總結今次賽事,區志權表示對於運動員的場上表現及發揮,賽前準備,團員間的相互照顧都感到十分滿意。

 

區志權贊賞運動員表現

 可愛的持牌手

比賽之餘亦廣交新朋友

簡簡單單又一餐


田迦浚遇強越強 

     濠江中學的田迦浚第二次出戰葡青田徑賽,成功願衛冕少年組鉛球金牌,對於能再度奪冠兼且打破學界紀錄,他感到十分意外,同時亦十分開心。他表示出發前正處於自己的低潮期,但當比賽時遇到一些有實力對手,激發了他的的鬥志,發揮出水平,擲出1524的成績,奪得金牌及打破男子B組的澳門學界紀錄。

田迦浚成功衛冕金牌

黃宏樂開心創PB

    鏡平學校的黃宏樂雖然首次出戰葡青運,同時並帶著腰部傷患,仍以155刷新澳門女B學界紀錄的成績獲得葡青跳高銀牌。對於獲獎黃宏樂感覺意料之外,她表示一直擔心腰傷會影響表現,感激教練幫助爭取出賽機會及賽前的準備,同時最開心是能創出PB (個人最佳成績)

黄宏樂首賽奪銀感意外

張子健跨越獎牌 

     獲得青年組百一米欄獲得銅牌的勞工子弟學校張子健坦言在傷癒不久能夠做出接近自己最佳成績的1491時間,同時取得一面銅牌已感到十分滿意。除了獎牌,更大得著是結識了很多國外的學界朋友,同時加強了與平時各有各練的澳門隊友之間的聨繫及友誼。

 張子健對獲銅牌已收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