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陽光開心玩遊戲 歡度熱辣辣“五‧一”

體育局、民政總署、海事及水務局聯同多個團體在黑沙海灘及休憩區舉辦“2018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讓大家度過一個“熱辣辣”的“五‧一”假期,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體驗沙灘運動與水上活動。黑沙海灘迫爆參加者,熱鬧非凡。

沙灘手球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沙灘排球得獎隊伍合照

沙灘足球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為迎接夏日拉開序幕

主辦單位今次設沙灘足球公開賽、沙灘排球公開賽、沙灘手球公開賽及堆沙比賽,同時在活動現場設置球類體驗區、沙灘遊戲、攤位遊戲、大型充氣玩具,並讓大家體驗沙灘運動,以及感受香蕉船、水上電單車、風帆遊船河水上活動樂趣,為迎接陽光夏日拉開序幕。

市民試玩風帆船

水上電單車體驗

月辦夏日競技嘉年華

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五一黑沙海灘夏日康體活動,讓居民可以在假期享受親子樂趣之餘,亦可以感受沙灘運動的魅力。體育局體育發展廳長鄒國偉認為是鼓勵大眾嘗試不同類型體育運動的好機會,今年三項球類賽事名額全數爆滿,可見活動的吸引力,未來會研究增加名額的可能性,增設其他沙灘運動項目卻受場地所限,存在困難。鄒國偉補充,體育局七月將續辦夏日競技嘉年華,鼓勵大眾善用餘暇,活動正在籌備,預計項目會有所改變,有進一步詳情便會公佈。

鄒國偉透露七月將續辦夏日競技嘉年華

堆沙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沙灘足球變化多

    一天的短暫假期,居民外出與陽光玩遊戲,黑沙海灘現場有一家大細的溫馨場面,又有一班朋友組隊參賽“雞啄唔斷”。沙灘足球公開賽參加者之一的林嘉誠已非首次參加,直言平時好少機會跟沙灘足球,場地細細,而且變化多,較平時踢足球刺激得多,幾好玩。林嘉誠最終與隊友組成的FG Club贏得冠軍,亞軍隊伍為灝強、季軍隊伍為金光、殿軍隊伍為兄弟聯。

  

 林嘉誠覺沙灘足球更刺激


一班在澳越南籍居民及外僱特於假日組隊參加沙足賽

沙灘手球氣氛熱鬧

    沙灘手球方面,分別設有男女子組。其中,女子組沙地求生隊的Eunice表示由中午一時開始比賽,又曬又熱,自己都驚黑,所以搽定防曬打定底。最終Eunice與隊友合力贏得賽事冠軍,直言活動氣氛很好,日常很少機會接觸沙灘手球,只有這類活動的日子才有機會,與室內打手球截然不同,沙灘比賽更具挑戰性,希望可以多推廣,更多機會玩。

沙灘手球公開賽,男子冠軍隊伍為路環街坊四廟體育會、亞軍隊伍為肥關之友、季軍隊伍為康師傅雜牌軍、殿軍隊伍為聖中手球;至於女子組,冠軍隊伍為沙地求生、亞軍隊伍為氹仔坊眾學校。

                                                                                                                   Ivy坦言曾擔心黑沙油污問題

建議增設接駁車點

    堆沙比賽參加者之一的Ivy得知活動相關訊息後,便與朋友齊齊報名,合力堆出翅膀的圖案,Ivy指中午一時前到達黑沙海灘,車位已經爆滿,只好停泊至黑沙水庫再轉的士,坦言知道主辦單位設有接駁巴士,但接駁點較少,希望日後可以增加,方便大眾前往黑沙。堆沙比賽最終由高一理毅脫穎而出,獲得冠軍,亞軍隊伍為芸鋒隊、季軍隊伍為Apple Tree

    沙灘排球公開賽得獎結果如,冠軍隊伍為大集燴GT、亞軍隊伍為奄尖腥悶、季軍隊伍為哈比族、殿軍隊伍為紅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