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單車聯賽開鑼 劉朗燊奪雙料冠車

由澳門單車總會主辦的全澳公路單車聯賽展開新季度競逐,首回合於上周日早上在氹仔西堤大馬路上演,一六年總冠軍劉朗燊把握車群在最後一圈發生小意外的機會,成功突圍而出,衝過終點前與衛冕的郭滿華和另外十名未受波及的車手大鬥後勁,結果以2小時03分05秒幾乎同一時間衝線,僅十分一秒的優勢贏得冠軍,並奪得今場的途中衝刺獎。

精英組與公開組混合激戰

各組得獎者賽後大合照

終點前激鬥衝刺

全年鬥五回合的公路單車聯賽,第一場上演大激鬥,精英組與公開組混合起步下,前八圈一直保持三十五人的大集團,世紀、偉圖、Recoil、UCT等車隊間中互相進行戰術上攻擊,但始終無法取得突圍的太多優勢;二十圈的精英組鬥到最後一圈,已確定代表澳門隊出戰亞運會的偉圖劉朗燊、Recoil郭滿華、世紀楊子淳各自與一班隊友成功突圍,幸未有受到尾段的炒車意外影響,超過十位車手齊齊在終點前出現,結果劉朗燊以2小時03分05秒奪得首回合冠軍,郭滿華第二名、世紀基爾第三名,前十二名的時間僅以秒後成績分勝負。


劉朗燊搶得黃色戰衣

公開組得獎者

壯年組得獎者

先進組得獎者

休息踩更遠的路

接受全職運動員訓練的劉朗燊先拔頭籌,總算洗去上季對自己的質疑:“亞錦賽時腳部受傷,休息後都沒有比賽過,所以有點擔心像上季般不儕;不過亦正因休息得夠,今場狀態不錯,加上有點幸運成份,拿到首回合冠軍。”

劉朗燊同時贏得衝刺王

曲折經歷促成長

劉朗燊四年前才鍛鍊單車,今年印尼亞運會是他的處子戰,他希望用成績去證明自己:“青年組時贏了亞洲盃金牌,高峰不久,就遇上運動員低潮,升組後出不了成績,加上鎖骨斷裂令我受到很大打擊。不過我覺得這些曲折,訓練了我的心理,一步一步重新前進,變得更加踏實。”


10初級組得獎者

以個人身份參賽的般奴勇奪公開組冠軍

區海欣贏女子組

其餘各組成績,般奴在十八圈的公開組中造出1小時50分37秒,壓過世紀胡梓聰及UCT何炎池,勇奪冠軍。前代表隊車手崔慶華在壯年組奪冠,世紀郭志遠獲得先進組第一名,UCT車隊的曾永竣、陳偉翔及余紹康包辦初級組三甲。亞錦賽青年組銅牌得主區海欣在女子組與妹妹區海敏拍住上,一起站到頒獎台,姐姐區海欣冠軍,妹妹區海敏亞軍。

女子組得獎者


郭滿華放眼亞運會

衛冕的郭滿華雖然在新賽季第一場未能再奪黃色戰衣,但他坦言不太緊要,更重要的目標放在八月尾的印尼亞運會上:“賽完亞錦賽後,最近才重拾一些強度訓練,本地聯賽旨在找回比賽感覺,重點是在亞運前提升狀態。”


郭滿華(左)與劉朗燊(中) 幾乎同一時間衝線

郭滿華直言:“第一場聯賽沒有為自己訂下甚麼策略,主要是看看對手、看看其他車隊的情況,留意他們的戰術更多,今場相對被動,但其實在總時間上跟得上,已經很滿意,畢竟自己在二月亞錦賽回來後休息了一段日子,訓練不算太充足。”

談到亞運會,擁有四年前出戰韓國仁川亞運經驗的郭滿華表示:“暫時未知今屆會參加甚麼項目,預料會報公路及場地,不過細節還未確定,但訓練會逐步恢復並慢慢提升,務求在亞運會來臨前達到高峰。”


楊子淳(左)在中段嘗試突圍

楊子淳:裝備好自己期待戰亞運

除郭滿華及劉朗燊外,楊子淳亦確定會披上澳門隊戰衣參與亞運會,對於第一次踏足這個澳門體壇的最大舞台,楊子淳表示既緊張又興奮:“距離亞運會還有一段時間,但已經開始重上一些高強度的訓練,因為我知道對手水平非常高,不想只是抱著吸收經驗的目標去見識,所以必須裝備好自己,緊張一定有,但更多是期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