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向心凝聚 演釋康體劇場 要去亞運譜新章 全澳市民期望

「舞臺向心凝聚,演釋康體劇場。要去亞運譜新章,全澳市民期望。宣示健康形象,更高更快更強。松山兒女健安康,濠江歡歌頌唱」。(調寄西江月)


體聯將於五月五日晚舉辦《體‧劇場–我要去亞運》舞臺劇

體聯演出舞臺劇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將於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八日至九月二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將於五月五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教業中學禮堂隆重舉辦《體‧劇場–我要去亞運》舞臺劇,旨在透過《我要去亞運》為主題的舞臺劇讓澳門市民更加重視體育運動和更加關注澳門的運動員,及展現澳門年青人和運動員們朝氣陽光的風釆。

三百運動員參加演出

據介紹,《體‧劇場-我要去亞運》由構思至籌備工作近一年,得到25個體育總會及體育會的支持,合共三百名運動員參加演出。全劇大約一個半鐘。據悉,《我要去亞運》是《體‧劇場》舞臺劇系列的其中第一個主題劇,未來將會繼續構思更多的主題劇目,宣揚青年人勵志的正能量。《體‧劇場-我要去亞運》由沈詠珮、亞文道、梁婉羚、戚瑞蓮、趙文度五位主綫人物角色帶出「力壓群雄」、「心無雜念」、「神乎其技」、「動若脫兔」、「行雲流水」和「得心應手」六幕主題故事。

集體育元素、教育意義和娛樂魅力於一身,讓人期待。

《體‧劇場 我要去亞運》

舞臺劇分為喜劇、悲劇和正劇,按表現形式可以分為歌劇、舞劇、話劇、默劇、詩劇、偶發劇、木偶劇等。舞臺劇的劇情可以原創也可以根據小說、動漫、電視劇、電影等改編而來。而舞臺劇基本上採用「演唱+舞蹈+對白」這種形式。舞臺劇與電影或電視劇不同,電影電視中的表現形式不需要演員以誇張的形式出現,那是因為有攝像和導演在掌握方位的動作,演員只需要將這個表情演繹到位就可以。而舞臺劇需要演員運用自身的肢體語言及豐富表情來演釋角色,所以對演員的要求比較高,期待《體‧劇場 我要去亞運》演出成功。

今年是亞運年,澳門將派出龐大的體育代表團參戰,《體‧劇場-我要去亞運》舞臺劇應時面世,無疑大大地振奮了澳門健兒為特區爭光、為澳門爭氣。創亞運奇蹟、圓人生夢想的士氣!

亞運會是創人生奇跡、圓青春夢想的亞洲體壇盛會。自從中國以43票比22票擊敗日本廣島取得一九九零年亞運會主辦權之後,澳門第一次派團參加北京亞運會,全團共七十四人,其中運動員四十九名,在該屆亞運會上,武術健兒黃東陽拳劈銅牌,為澳門贏得首面亞運獎牌。而在二零一零年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上,當年廿三歲的賈瑞在男子刀術棍術全能項目中勇奪冠軍,為澳門圓了第一枚金牌之夢。

印尼接辦本屆亞運會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本來由越南首都河內舉辦,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八日澳門召開的第三十一次OCA代表大會上,越南河內擊敗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獲得了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舉辦權。但在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七日,越南總理阮晉勇宣佈放棄第十八屆亞運會主辦權,同年的九月二十日,第三十三次OCA代表大會在韓國第三大城市仁川召開,會議通過了印尼接辦第十八屆亞運會申請,確定第十八屆亞運會於二零一八8年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雅加達是繼一九六二2年雅加達亞運會之後,第二次承辦亞洲盛大體育賽事的城市。二零一八年雅加達亞運會吉祥物是三種印尼特有的野生動物為原型的3個卡通形象,這三種動物分別為極樂鳥、獨角犀牛和梅花鹿。雅加達亞運會口號是「亞洲的能力」(Energy of Asia),寓意於亞洲每個人自身散發的能量,透過亞洲每個人的潛能,突破亞洲人的極限。

舞臺劇免費索取

五月五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教業中學禮堂隆重舉行的《體‧劇場–我要去亞運》舞臺劇門票,可以到體聯辦公室免費索取,每名市民限取四張,派完即止,筆者希望屆時有更多的市民踴躍到場支持,為澳門體育健兒鼓掌。

「體劇場,勵志人人誇。樂趣無窮多舒暢,一江春水滿城花,珍惜好年華。去亞運,助勢我你他。牡丹仍需靠綠葉,人生豐盛說桑麻,歡笑納千家」。(調寄 望江南)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