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學界乒球單打賽A組賽事完成 何俊輝完成四連冠霸業 黃章凌首奪后冠

46屆澳門學界乒乓球單打賽本週三進行AB組的決賽,結果男A組,三屆冠軍嶺南中學的何俊輝直落三局力壓澳門坊眾學校吳嘉威第四度稱王,女子A組則由國際學校的黃章凌以三比二險勝教業學校培劉卓穎,首度登上冠軍后座。

A1 何俊輝(左)及黃章凌於A組封王稱后.JPG

何俊輝(左)及黃章凌於A組封王稱后

A組何俊輝大熱勝出

學界乒乓球單打賽首先進行小組賽,各小組冠軍出線後以淘汰賽制決出最後冠軍。男A組共有59人參賽,最後晉級決賽的分別為何俊輝(嶺南)及吳嘉威(澳坊)。何俊煇已連續三屆取得A組冠軍,更曾於澳門公開男子高級組單打賽兩度稱王,實力明顯超班。首局一開始便壓住吳嘉威來打,以111輕鬆勝出第一局,第二局亦未受到太打壓力,以11 3再下一城,原以為第三局會輕易過關,何俊輝卻多次出現失誤,被吳嘉威有機可乘,連取多分,落後至59,及後隨即作調整,加上吳嘉威失穩未能把握幾次局點優勢,何俊輝成功再以1412,直落三局勝出,完成四連霸偉業。

A6 學界乒球單打賽於中葡職中進決賽.JPG

學界乒球單打賽於中葡職中進決賽

A9 吳嘉威第三局一度領先.JPG

吳嘉威第三局一度領先

A組季軍戰培正張浚軒30取勝粵華陳懌朗得第三,其他男A組獲獎名次為:第五名吳卓軒(新華),第六名沈英揚 (聖若瑟五校),第七名李子樂(澳門坊眾)。

A 2 男A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JPG

男A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

A決賽打足五局

A決賽則由第一種子球員劉卓穎(教業)對撼黃章凌(國際)。劉卓穎開局順利領先,但被黃章凌的一輪快攻,打亂陣腳,511先輸第一局。第二局劉卓穎回過神後,逐漸適應了黃章凌,以117取回一局,第三局鬥得刺激,最後黃章凌1210刁時勝出,第四局劉章穎不容有失,積極搶攻,以119追至局數二比二平手。決勝局黃章凌以較佳發揮,險勝119,局數以三比二首度封后。培正張祉萱以30勝澳坊蘇巧華得季軍。

A8 女A組決賽爭持激烈.JPG

女A組決賽爭持激烈

A10劉卓穎第五局未能扭轉形勢,屈居亞軍。.JPG

劉卓穎第五局未能扭轉形勢,屈居亞軍。

A4 女A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JPG

女A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

同日決出 B組錦標

同日進行了B組的決賽賽事,結果男子組由剛於去年奪得全澳青少年單打賽冠軍的菜農鄭孔崴擊敗培正陳軒賢取得首名,其他男B組獲獎名次為:第三名許肇峯(勞校),第四名關靖傑(粵華),第五名蕭喆朗(慈幼),第六名李柏賢 (粵華),第七名余泳聰(培正)。

女子組培正李溈瑋取勝澳坊陳嘉敏奪得冠軍,季軍為澳坊陳芷妍。

A3 男B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JPG

男B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

A7 教青局副局長丁少雄,廳長陳旭偉(左二及一),菜農校長王國英(右二)祝賀鄭孔崴奪得男B組冠軍。.JPG

教青局副局長丁少雄,廳長陳旭偉(左二及一),菜農校長王國英(右二)祝賀鄭孔崴奪得男B組冠軍。

A5 女B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JPG

女B組獲獎球員與嘉賓合照

A11  培正李溈瑋(左)3比2局數險勝澳坊陳嘉敏奪女B冠軍.JPG

培正李溈瑋(左)3比2局數險勝澳坊陳嘉敏奪女B冠軍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出席頒獎嘉賓包括:教育暨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學生廳廳長陳旭偉,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余漢生,澳門乒乓球總會理事長梁慶銘及各校校長等。

實現四連冠  學界賽的一個圓滿結束

兩獲高單冠軍,三度蟬聯學界A組冠軍,就讀嶺南中學高三的何俊輝,對能夠再度取得學界A組首名,成功實現四連冠,十分高興,亦是學界賽的一個圓滿結束,同時亦多謝學校這幾年的悉心關顧及球會的裁培。

雖然身經百戰,賽前是大熱,何俊輝亦坦言賽前亦預計會出現失誤的情況,因此在第三局落後五比九的時候,自已馬上作調整,最後都能勝出賽事。日後將加緊訓練,克服這些因落後慌亂而出現的失誤。何俊輝現時的目標就是在今年9月杭州亞運會上取佳績。

B1 何俊輝實現四連冠,圓滿結束學界賽。.JPG

何俊輝實現四連冠,圓滿結束學界賽。

拋開「想贏怕輸」包袱  首度登上冠軍后座

年僅十四歲,就讀國際學校的黃章凌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學界賽,而且是越級挑戰A組,對於一升組就能夠奪得冠軍坦言十分開心,十分激動,她坦言以往參加賽事都發揮不到,主要是拋不開「想贏怕輸的緊張心態,而今場抱著「放開」來打的心態,加上自己及教練都對勝算抱有信心,終能戰勝「心魔」,首度登上冠軍后座

C1 黃章凌拋開「想贏怕輸」包袱,沉著應戰。.JPG

黃章凌拋開「想贏怕輸」包袱,沉著應戰。

C2 黃章凌與教練都對勝算有信心.JPG

黃章凌與教練都對勝算有信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