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屆學界田徑賽】畢業紀念冊

每年三月是一眾田徑運動員在學界場上的大日子,站到場上的學生運動員都希望將訓練成果發揮得淋漓盡致,搏盡無悔。隨著“第四十六屆學界田徑賽日前圓滿閉幕,體週找來幾位高三畢業班同學,分享他們在學界田徑場上的畢業感言。

DSC05598.JPG

DSC05506.JPG

DSC05125.JPG

DSC06256.JPG

DSC06852.JPG

1 梁諾琳.JPG

新華學校梁諾琳 ( 長跑 )

“剛開始接觸跑步,其實是被清晨時分的松山風景吸引到,好鍾意、享受獨自跑上山看風景的時刻,到後來發現沿路不祇有自己,身邊多了隊友、教練,偶爾會碰到的貓咪、松鼠,還有與我一樣跑步的人;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沒有想過這樣就跑足三年,長跑是我人生第一次堅持這麼久的事。”

2  林浩荃.JPG

菜農子弟學校林浩荃 ( 跨欄 ) 

“今年110米跨欄我在初賽跌倒,未能晉級決賽,這件事我想我應該會記一世…還記得小學三年級我在短跑組是沒有任何獎項,甚至連決賽資格都無,好感激教練帶我入跨欄、帶我拿到人生第一個冠軍;接觸跨欄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妙的旅程,之後在澳門升學,應該會繼續參加比賽,並不想將這一切太快就結束。”

3  陳芷瑤.JPG

勞校中學陳芷瑤 ( 長跑 )

“上屆1500米第二名,今屆800米又是第二,一直覺得自己無論怎樣跑都跑唔到第一,不敢相信我在高三終於拿回一次1500米冠軍;跑步教會了我要堅持,就算起步慢過別人也不要怕,仍有中段可以追回上去,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會有機會,與我那場1500米跑一樣。”

4  葉嘉文.JPG

鏡平學校葉嘉文 ( 短跑 )

“臨比賽前舊傷復發,所以沒辦法跑4x400接力,在最後一年學界賽未能發揮到應有的水平,覺得好可惜;現在跑步對我來說,好像已經不止是興趣,無短跑就無我,各個方面都一直影響、推動著我前進,即使日後未必會繼續比賽,但短跑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5 卜政浩(右二) .JPG

濠江中學卜政浩 ( 短跑 )(圖右二)

“最後在接力跑拿到冠軍,也順利為學校贏得男子A組團體冠軍;短跑原本用接近個人巔峰時間完成便收貨,當然內心有渴望過跑出PB,過程中也遇到很強的對手,當時我內心是有被震撼到,不過完成比賽後仔細回想,不單止是因為技術提升令我們越來越快,而是彼此間的互相促進、進步,希望可以帶更多經驗給師弟們,踩住我哋的膊頭上!”

6 林國倪.JPG

鏡平學校林國倪 ( 跳高/跳遠)

“加入田徑隊至今,除了在項目上為我帶來自信心外,好神奇的是認識到不少過往覺得遙不可及的田徑界前輩們,在他們身上我學到好多從未接觸過的知識,非常感激當初的自己,選擇並堅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這些都是除了名次、成績,對我而言更為重要的事。”

7 鄧嘉成.JPG

粵華中學鄧嘉成 ( 短跑 )

“上年與五、六個同學齊齊剃光頭參賽,現在回想起都是一件滿腔熱血的事!田徑是一項很特別的運動,雖然上場奮戰時間不多,可能短短幾十秒內就完成的事,但在這幾十秒背後,我們為此每日堅持訓練,即使今年成績不如預期,但對我來說,拚盡,就無悔。” 8  蘇巧怡、容貝婧(圖左三四) .JPG

濠江中學蘇巧怡 / 容貝婧 ( 接力 )(圖左三四)

“我們從C組開始一直跑上來,來到最後一年,大家越來越團結、速度也明顯提升,這是一個非常難得、難忘的回憶。我們隊伍實力平均,就算單項跑得再差也好,一想到最後還有場接力賽,我們就充滿動力,因為接力是唯一一項,能夠讓個人項目失利的人,有機會重新撿起自信的地方!”

9黃俊業.JPG

勞校中學黃俊業 ( 長跑 ) 

“長跑真是不懂得怎麼形容,有時我會覺得好鍾意長跑,有時又會覺得唔太想跑下去,六年間會有想放棄的一刻,特別是冬天清晨就要出門訓練的時候,不過最後我都可以頂到畢業,真是一件好特別、難忘的經歷;中學生涯從未拿過長跑冠軍,這次拿到800米冠軍對我來說好重要,算是為我這六年來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1176628204.jpg

澳門坊眾學校梁靜雯 ( 跳高 )(圖左)

“過去一直都是陪跑角色,上年學界我是全場跳最多杆次的運動員,就好像機器般一直嘗試、然後失敗,自己都清楚是因為唔自信;今年很多時候我都是一杆過,即使成績並未如意,不過起碼克服到內心的恐懼,這個是我畢業班最大的收穫;而且可以與對手齊齊拎冠軍,真是十分、十分特別的回憶,我想這段記憶會長存在我心裡,而且是比我獨自奪冠的滿足感大好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