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打假波行賄事件

香港廉政公署日前召開記者會,宣佈已瓦解一個非法外圍賭波、打假波的貪污團伙,當中涉及香港甲組聯賽中的老牌球會愉園,廉政公署亦表示經過近一年調查,已經拘捕廿三名主腦及骨幹成員,當中包括一名教練、11名球員,以及部份外圍賭注收受者,可說是近年針對打假波而拘捕人數最多的一次行動。

假波事件涉老牌球會

香港足球圈。其實經常發生,打假波行賄事件,像數年前另一宗涉及香港飛馬球隊。而今次牽涉的是老牌球會,或多或少令人感到惋惜。香港祝總主席貝鈞奇,亦稱為對事件感到遺憾。

監管上有難度

對於香港球圈再次出現假波案,足總主席貝鈞奇接受訪問時感到痛心,但相信對整體足球發展影響有限,但他亦承認監管上有難度:「足總對港超聯監管較嚴謹,令不法份子向比賽數量較多,場地分散,亦較難監管的低組別聯賽下手。事實上足球圈人士早已發現不少賽果異常的球賽,惟我們難以詳細調查每一位球員及教練,在難以找出實質證據下,故需要執法機構協助。」

有人歸咎球員收入不敷應用

香港過去從足球先生,到青年軍的年青球員,亦曾有人牽涉到類似的假波風雲,有人歸咎於香港的球員以業餘為主,收入不敷應用,所以鋌而走險,這種理由似乎一點都不夠充份。

澳門甚少聽聞假波情況

至於在澳門,個人當然希望社會清廉,但深思一下,實在是市場太細,格局太小,不法之徒又會否有這種心思在澳門鋪橋搭路?說實在澳門人際關係親厚,三幾個人之間恐怕都不會有任何秘密可言,加上澳門或者一直未有經歷過香港那樣的球市全盛期。香港職業足球起步要比內地更早,亦有不少享有盛名的球員,以及更多的教練、球會工作人員等,的確是足糊口,甚至可以達至名成利就,也許就因為這種對光輝前景的憧憬,令到個別人士有錯覺,以為可以從另類的手法達到目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