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曲棍球賽煞科 聖保祿衛冕冠軍

2022/2023學年學界曲棍球賽峰迴路轉,聖保祿在本週四晚4日)的最後場次勝慈幼七球穩住贏面,結束雙循環賽事後,同樣錄得三勝一負的聖保祿及教業爭冠就要計到盡,雙方無論在對賽得失球、循環賽得失球均打成平手,按大會章程要以判罰時間多寡定名次,最終聖保祿憑較少罰牌時間9分鍾),幾經波折終於成功達成衛冕。

今屆學曲 懸念十足

今屆學界曲棍球三間學校鬥兩個回合,兩大曲棍球勁旅聖保祿與教業在兩個回合的交鋒各贏一場,由於次回合教業與聖保祿的對碰在倒數第二場率先開火,本週四晚的最後一場賽事,聖保祿需要在慈幼身上淨勝八球或以上便可直接衛冕,如贏七球則要計判罰時間定奪。今屆慈幼班底以新力軍組成,隊長黃啓倫指儘管吞敗也拚全力賽好最後一場:我們從零開始,雖然未是滿意的結果,希望下年可以打出我們想要的慈幼風格;今場我們都是全力以赴,這個是體育精神,即使今場只有十一個人,我們都要做好十一個人的分內事,睇吓聖保祿到底值唔值得贏到這個冠軍。

5 李健城遠射無功而回,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JPG

教業與聖保祿的對碰在倒數第二場率先開火

最後一場聖保祿贏70

聖保祿今場面對慈幼許勝不許敗之餘,更加是要搏入球數,上半場聖保祿在邊線進攻未有突破,13分鐘由聖保祿許樑基先拔頭籌,次節聖保祿改變鋒線陣容收到成效,3分鐘內岑文竣、許樑基、李毅城先後破網,領先40;換邊後聖保祿埋門機會有增無減,門前伏擊奏效,教業傷兵不斷未能加強防守,岑文竣下半場再轟入兩球、加上石軒榮門前建功,助聖保祿今場70擊退慈幼。

1 岑文竣、李毅城聯手上半場助聖保祿領先4比0.JPG

岑文竣、李毅城聯手上半場助聖保祿領先4比0.

2 聖保祿許樑基今場攻入兩球.JPG

聖保祿許樑基今場攻入兩球

3 下半場一度陷入門前混戰.JPG

下半場一度陷入門前混戰

聖保祿判罰時間較少封王

隨著兩個循環賽事結束,錄得三勝一負的聖保祿及教業爭標就要計到盡,雙方在對賽得失球、循環賽得失球均打成平手,按大會章程要以判罰時間多寡定名次,教業共收到兩張黃牌、四張綠牌合計十八分鐘,而聖保祿則是一張黃牌、兩張綠牌共計九分鐘,最終聖保祿憑判罰時間較少贏得今屆學界曲棍球冠軍,並實現校隊史上首次衛冕。

4 聖保祿幾經波折終於成功達成衛冕.jpg

聖保祿幾經波折終於成功達成衛冕

聖保祿許樑基:心情好忐忑!

過去有十三連冠霸業的教業、以及終結連霸的慈幼,聖保祿直至去年才首度登頂,今屆更是達成衛冕冠軍的新里程碑。隊長許樑基形容奪冠之路心情忐忑:第二循環對教業的時候的確是有輕敵,導致失去關鍵場次,幸好我們最後拿到這個冠軍;今日最後一場,全個過程都好驚、好忐忑!特別是首節只入到一球的情況下,由打邊線到三人配合,球員都有盡力去擔起入球重任,同時,相信師弟有實力為聖保祿明年拿下三連冠。

封面.JPG

聖保祿達成衛冕冠軍的新里程碑

教業曾俊達:輸在牌數上確實有遺憾

即將畢業的教業隊長曾俊達認為,教業繼續抱有信心爭標:今場將勝負交在別人身上,的而且確心情相當忐忑,今年我們成功追平到比分,但輸在牌數上確實有遺憾,不過我們該打的場數都做得不錯,相信今屆的高一師弟經歷完這輪比賽會有所蛻變,明年我們是有機會重奪冠軍的。

45465656.JPG

冠軍聖保祿

6 亞軍教業.JPG

亞軍教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