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聚溫馨 三月花開默含情 健康體育長相伴 歲月常留歡笑聲

「早春二月聚溫馨,三月花開默含情。健康體育長相伴,歲月常留歡笑聲」。

籃球運動受澳市民歡迎

「二月早春花沾樹,三月桃花開滿枝」。隨著寒流二月接近尾聲,體壇三月將迎來祥龍獻瑞的好時節。澳門有相當多的市民喜愛籃球運動,更多市民透過央視體育頻道的直播,觀看NBA美國職業籃球賽或CA中國職業籃球賽。尤其是一班學生哥,將NBA的世界籃球明星視爲偶像,對CBA的中國籃球明星或外援的資料知之甚詳,如數家珍。偶爾與孫仔孫女講起籃球,詫異地感覺他們對NBA球星的技術特點相當熟悉,連我這個昔日的籃球教練亦自愧不如。可想而知NBA籃球有深度傳播和層面感染的魔力。

CBA」賽事有望「落戶」澳門

欣然地獲悉中國廣東深圳新世紀籃賽俱樂部與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日前簽署了合作協議,換言之未來的「CBA夏季聯賽」、「CBA季前賽」和「CBA聯賽」等一系列賽事將「落戶」澳門,倘若成功,澳門籃球迷有眼福了。

深圳新世紀籃球俱樂部2005年升入CBA聯賽以來,先後十三次殺入季後賽,七次打入四強,去年更獲季軍的好成績。深圳新世紀籃球俱樂部陣中猛將如雲,澳門球迷熟悉的現役國家隊或曾效力國家隊的有賀希寧、沈梓捷、頋全、周鵬、白昊天、李慕豪和父外援薩林杰、亞當斯等,目前深圳新世紀籃球隊在CBA常規賽20支隊伍中以2514負的戰績排在遼寧、新疆、浙江、廣廈和廣東之後位居第六,屬於有機會角逐季後賽12名額的上游隊伍,亦有闖入八強、甚至晉升四強的實力,至於爭冠,或有希望。

CBA中國職業籃球賽」一共有38輪比賽,整個CBA常規賽共有380場比賽,採用主客場賽制,換言之每支參賽球隊最少要進行76場比賽。

星娛樂製作有辦賽經驗

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曾成功主辦過「FIBA三人籃球大師賽澳門站」、「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承辦過「澳門國際馬拉松」、「澳門國際桌球大師賽」、「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亞洲大學生空手道錦標賽」、「亞洲大學生三人籃球賽」等大型體育賽事,公司總裁老傑龍熱心體育,籃球健將,又是現屆特區政府體育委員,有著良好的官民溝通渠道和出色的商企合作平台。

澳深合作有助擴展大灣區籃球市場

中國廣東深圳新世紀籃賽俱樂部與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有利於拓更廣闊的籃運市場,不僅能提升澳門籃球賽事的等級,滿足澳門市民現場觀看高端體育賽事的需求,亦能推動粵港澳體育文化交流互動,擴展大灣區籃球市場,傳播籃球文化,與澳門籃運有更多的互動。隨著粵港澳成為「2025年第十五屆全運會」的舉辦地,通關的便利化逐步推進,大灣區體育領域的融合亦愈加深入。展望未來,期望雙方能認真履行職責,攜手並進,借助彼此的行業影響力,產生1+1>2的合作效應,開拓更為廣闊的籃球市場。

「心若向陽花自開,早春二月燕歸來。澳圳有緣結伙伴,籃運無處不蓬萊」。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