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有多重視體育發展?

    常言道,不要聽人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什麼。到底澳門特區政府有多重視體育發展?其實,很多細微處見真章!

場地對發展相當重要

    今天講場地。常識告訴我們,場地對體育發展相當之重要,不論大眾體育抑或競技體育亦然。記得特首每年的施政報告以及司長的施政辯論中,皆說大力支持體育發展,今年還新加上了什麼「體育之城」但我們看到的是,奧林匹克游泳館的大屏幕壞掉了一段長時間,始終沒有修理好,比賽時看不到即時成績、時間,運動員、教練、觀眾根本不知場内什麼狀況,怎為泳手打氣、加油?賽事氣氛以及觀賞性大打折扣;同樣長時間壞掉大屏幕的,還有澳門大學足球場,上周學界男A決賽,難得吸引了幾百近千名觀眾,卻只能看著全無反應的黑色大屏,多無癮。

場地燈光的疑惑

    如果大家有現場看過澳門足球比賽,或多或少都會疑惑,為何澳門的球場總燈光不足,無論仔大球場、蓮峰球場,抑或鮑思高足球場,其燈光設施總有一批是壞掉的,或者根本不會開,常常烏燈黑火,光圈調多大都沒用。

大的先不說  做好本份

    面對以上種種難以理解的情況,很多人都問,施政報告上的漂亮文字去咗邊?還怎打做體育之城?想像很美好,現實很骨感,是特區政府沒錢,還是費事理?原因已經不重要,現實結果就是政府根本對體育不上心、不重視。若果想兌現施政承諾,大的先不說,做好本份,搞好以上這些小事是必須的,唔該!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