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賽新苗表現亮麗 為澳乒壇未來穩健輪送

    由澳門乒乓總會主辦的「2018年全澳男、女子兒童乒乓球單打賽」,在剛過去的周一晚決出冠軍。男子組來自沙坊的吳嘉威以三比一擊敗對手楊文政,女子組同校的蘇巧華以相同局數擊敗對手陳思澄,攜手封王稱后。男、女子組季軍分別為鄭孔崴及黃樂遙。

獲獎兒童選手與出席嘉賓合照

乒總理事長柯宜洲為男子組頒獎

    首局大勝十一比四吳嘉威,第二局被楊文政以十一比九扳成總局數一比一平手。然而相對更為淡定的吳嘉威,順利操控戰局,以十一比六及十一比七再下兩城,以總局數三比一得勝。女子組方面蘇巧華本身直落兩局以十一比九力壓來自香港的陳思澄,到第三局陳思澄嘗試不斷改變比賽節奏,二人多番「刁士」,陳思澄以十七比十五扳回一局,但蘇巧華在調整技術後再以十一比九得勝,順利封后。


 男子組冠軍吳嘉威淡定取勝


楊文政惜敗


 女子組冠軍蘇巧華幾乎被打亂節奏

陳思澄不惜兩邊跑參賽

謝永興 : 賽事競爭性漸大

  賽事大贏家沙梨頭坊眾學校乒乓球教練之一的謝永興,謙稱雖然沙坊乒乓球可算是強項,但現在有愈來愈的多學校加入良性競爭,每次打這種賽事競爭性也漸大。「學校一直以來亦支持發展,然而要從新一代選材中有困難,學生多了選擇,專注度自然稍降。」謝永興指他們要在有限時數內,發揮應有的功能,練得更為「精」!

謝永興指多人參加成為良性競爭

梁健華:要學好  重專心

   從小練習乒乓球的梁健華教練,是次比賽教出一名男子組亞軍、一個殿軍,還有女子組季軍。其實現在相對多學生學乒乓球,「政府以及學校投放更多資源,亦有不少學有所成的前運動員投身教練行列。」梁健華以其所任教的學校為例,早在小學一年級開始選秀,除非球員的表演甚為突出,一般很少可以在中途插入。「我們多數從五、六歲開始選拔,先決條件要有靈敏性,更重要是專心。」他強調練乒乓球也頗枯燥,訓練偏向機械式,專注力很重要。梁健華坦言以前小朋友周邊玩意較少,但熱情不及當年。


澳門乒乓總會幾乎每個月亦有賽事,乒總理事長柯宜洲指兒童選手參賽風氣熾熱,建基於乒乓學校的基礎,有不少學校和家長亦更重視,令參賽人數可觀。

梁健華近年專心教學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