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雲旗展繽紛 雨露均沾不染塵 賽龍奪錦邀君賞 濠江綻放滿湖春

「擂鼓雲旗展繽紛,雨露均沾不染塵。賽龍奪錦邀君賞,濠江綻放滿湖春」。

龍舟賽是澳人喜愛的體育盛事

端陽鼓響,群龍逐浪。連日來雲層密佈,雨勢充足,象徵著龍舟登壇,瑞氣祥和,正所謂「雷鼓雲旗天作陣,雨箭風刀地爲盤」,聲勢十足。

龍,是澳門人最崇敬的靈物,龍舟比賽是澳門人最喜愛的體育盛事,就算是過去的三年疫情期間,所有體育競技比賽項目煞停,但澳門龍舟賽依然如常舉辦,奇怪者竟然三年比賽、抗疫三年,澳門龍舟賽全過程有驚無險、順順利利完成,圓圓滿滿結束,開開心心成功,可説是澳門乃「龍」的傳人,天意如此,龍神護佑。

今年復辦國際龍舟邀請賽

今年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本週六(17)開鑼,1718日率先上演多個組别的本地小龍賽和標準龍舟賽事,合共138支隊伍參加,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200)52隊,澳門小龍賽女子組22隊,澳門政府部門小龍賽(200)12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200)6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500)32隊,以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赛公開組(500)女子組14隊。而端午節正日(22)將舉行「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和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女子組(500)以及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的賽事,欣然地獲悉多支内地以及來自澳洲、泰国、新加坡、菲律賓、香港等國家地區的高水平隊伍薈萃濠江,與本澳一眾勁旅争奪錦標殊榮。

周邊文藝活動豐富

爲了營造歡樂祥和氣氛,今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會邀請多個文化藝術團體,在賽事舉行期間表演,凸顯嘉年華式活動氛圍。另外現場將設置主題拍照區和各類型攤位,讓市民和旅客觀賞賽龍奪錦的同時,感受到端午節日的歡樂氣氛! 

首度合辦「港澳杯」龍舟賽

此外,澳門今年將首度與香港㩦手合辦「港澳杯」龍舟賽,參加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和參加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兩個賽事總成績列前的隊伍,攜手競逐「港澳杯」冠軍殊榮。

期望疫後歡歌的「2023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和「港澳杯龍舟錦標賽」風調雨順、出入平安。期待今年龍舟賽辦得更加出色,更加成功。

「端陽鼓響震長空,賽龍故事覓萍蹤。笑看風雲三尺劍,放眼天地一張弓。龍舟競渡邀君賞,鳳艇衝波爲爭雄。歲歲平安欣結伴,年年歡樂記心中」。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