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曲教業1比0撃敗聖保祿 冠軍懸念留在最後一場

        學界曲棍球賽事昨晚上演兩大班霸對碰,手執勝券的聖保祿臨完場3分半鐘失守,被教業的李子燁攻破大門,輸01首嘗敗仗,聖保祿要在54日傍晚645分上演的最終場次,淨勝八球方可實現衛冕,否則冠軍寶座將由教業坐穩。

教業1比0贏聖保祿.jpg

教業1比0贏聖保祿

聖保祿尾場力爭淨勝八球.JPG

聖保祿尾場力爭淨勝八球

學曲形勢膠著

三間學校以雙循環賽制作賽,首循環力爭衛冕的聖保祿關鍵一場憑21力壓教業,手握兩勝排榜首,而教業則以一勝一負完成;錯失首回合機會的教業,在第二循環上演入球騷70大炒慈幼,慈幼兩回合未能破蛋,注定無力爭鋒;餘下關鍵的兩場賽事,兩大班霸教業與聖保祿的對碰提早開火,最後一場則由聖保祿與慈幼上演,今屆學曲冠軍誰屬充滿懸念。

教業10贏聖保祿

        今屆零敗績紀錄的聖保祿,開局面對教業進攻機會較多,多次攔截大打防守反撃,不過未能打開紀錄,第二節尾段聖保祿李健城遠射無功而回,雙方上半場互交白卷;換邊後第四節,賽事在第57分鐘出現轉機,姚子聰邊路傳中,李子燁在心臟地帶接應轟入致勝球,成為扭轉教業局面的贏波功臣,賽事僅餘下三分半鐘時間,聖保祿未能逆轉,教業完場以10拿下關鍵一仗。

上半場聖保祿進攻機會較多.JPG

上半場聖保祿進攻機會較多

李健城遠射無功而回,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JPG

李健城遠射無功而回,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懸念留在54日最終場次

        由於今場教業以10獲勝,兩強需要以得失球差分勝負,教業70大炒慈幼一場成為轉捩點,聖保祿需要在最終場次,淨勝慈幼8球才能實現衛冕,兩隊離冠軍絕對是僅差半步。今場贏波功臣李子燁稱開心為校搏得轉機:回顧上一輪交手,我們最後都是可以追回一球,所以今場雖然有壓力,但同時我們都是相信盡力去搏是有機會的;我練習曲棍球兩年多,今年終於可以正選上場,這一球對我來說不全是僥倖,絕對是值得的。聖保祿隊長許樑基認為球隊今場出現不少失誤:今場著重在邊線,的確為球隊爭取多了機會,但把握力不足是我們的問題,很大問題都是在我身上,下一場聖保祿會盡力拿回這個冠軍。54日傍晚645分上演的最終場,將揭曉今屆學界曲棍球冠軍誰屬。

李子燁(圖右)在心臟地帶接應轟入致勝球.JPG

李子燁(圖右)在心臟地帶接應轟入致勝球

聖保祿隊長許樑基賽後指尾場力爭冠軍.JPG

聖保祿隊長許樑基賽後稱尾場力爭冠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