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深度不足 澳大男籃CUBA西南區第八作結

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去年勇奪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西南賽區第二名,更藉此首度踏上全國賽舞台。今年澳大男籃再次蟬聯2017全澳大學籃球錦標賽冠軍,贏得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的入場券,可惜受到傷患等困擾,在小組十六支隊伍中只能取得第八。教練黃家豪坦言,其實打到名次賽爭七、八名時,基本上對我們意義不大,我亦只派出平日鮮有機會上陣的球員試陣。

今次澳門大學在CUBA西南賽區以三勝四負作結,後板表現較佳平均一場達四十一個,平均每場亦可以斬獲72.3分,爭排位賽與主隊華中科技大學更打至9395,算得上是最精彩的一戰。

澳大男籃告別今屆CUBA

澳大男籃正期待明年捲土重來

後衛或畢業或受傷

黃家豪教練指今年的陣容比過去兩屆,主要輸在只有兩名後衛。「林霆朗畢業,以前靠他和黎家棟,還有中間有把多褀和陳偉誠,內線不受壓而外線亦有進步。另外我們有後衛張嘉熙,因為去年五月參加全運會,膝十字韌帶斷,手術後那怕很積極地要康復,也需要時間。」

澳門大學打全場緊逼,但對手身高人家平均一米八十多,澳大球員在技術和體能也輸人,就算在輪換上,全隊十二人到了武漢便傷了許方歆和張嘉熙,八晉四賽事又要面對上屆冠軍中南學。黃家豪長示:「之後的名次便沒有太多意義了。」

     本身全隊有三名後衛,一個畢業,一個腳傷,對其他隊不過是五五波。只有對中南是有最大分別,然而今屆中南成為他們從八晉四攔路虎。


把多褀(橙衣)獨力對抗內地對手


高頌褀也是另一員主力

第二年在華中科技大學參賽

內地招人材較寬鬆

黃家豪坦言每年他們球隊成績好壞,都要很被動的看甚麼人考進大學,首先內地有球探從中學已關顧一班尖子,可以從中協商安排學生到不同的中學;澳門大學始終著重學術成績為主,那怕是從內地來的特招生,亦要通過正式的考核合格。「當中以英文試最難過關,內地打籃球出色又有幾多人可以在英文上同樣有實力呢?」另外他又指出澳門學界的水平有所下降,而且多數校隊打團體,但大學的要求又不同:「我寧可要個人能力較突出的球員,不少前列學界隊伍,沒有團隊一起他們就會散的。」幸好澳門大學對球隊投放的資源也多,至少亦有場地、有機會外出訓練。

到埗武漢澳大男籃已有兩名球員負傷

陳偉誠明年責任更重

替補中鋒陳偉誠,大二,上屆亦有參加CUBA,打到賽區第八名,對今屆賽果不滿意,我們本身的目標是衝擊西南賽區冠軍盃。我們主要有傷患困擾,對手的實力都是正常的強,以我一個替補中鋒來看無論進攻或防守我有改善的地方,特別是明年有師兄要走,自己要負上更多責任。

陳偉誠不滿今屆成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