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門壁球公開賽」塔石廣場決戰

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2018澳門壁球公開賽」,經過選手一番激戰後,最後四強出爐。女子組方面,首場由頭號種子法國的莎美伊迎上來自埃及莎漢林,莎漢林於比賽中未受對手的攻勢影響,繼續憑著穩定的發揮,以直落三局撃退對手,首次殺入準決賽。而上屆女子冠軍來自埃及的蘿雲歌雅在今場迎上同鄉瑪利林,蘿雲歌雅今場表現十分出色,未受考驗之下淘汰瑪利林,再次進入準決賽。香港陳浩鈴及歐詠芝在8強均未受考驗,一同晉級準決賽,而準決賽陳浩鈴將迎戰淘汰一號種子的莎漢林,而歐詠芝則遇上上屆冠軍來自埃及的蘿雲歌雅。最後女子組成功晉級四強賽事的選手包括:莎漢林(埃及)、陳浩鈴(中國香港)、歐詠芝(中國香港)以及蘿雲歌雅(埃及)。而男子組晉級四強的選手包括:葉梓豐(中國香港)、歐鎮銘(中國香港)、李浩賢(中國香港)以及莫奧馬(埃及)

男子組方面,首場由來自香港的5號種子葉梓豐在面對著本次賽事頭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的歌倫,在比賽中葉梓豐表現毫不遜色,加上剛剛從韓國舉行的亞洲團體錦標賽回來,他能夠更快地進入比賽狀態。相反,頭號種子的歌倫的表現未如理想,未能在比賽用盡全力,終於繼2015年後在本賽事八強止步,無緣晉級準決賽。來自香港的歐鎮銘作為本次賽事的三號種子,在面對埃及的巨人米傑,歐鎮銘在賽事中發揮出色,沒有造成太大壓力的情況下以局數30技術性擊倒埃及的米傑,首次進入澳門壁球公開賽準決賽,將迎上隊友葉梓豐。埃及球手希沙姆對上經驗豐富的香港球手,同時亦是一五的冠軍李浩賢未有明顯的優勢。相反,李浩賢表現出眾並憑藉高超的技術及豐富的經驗力壓對手,成功進級準決賽。而2013年冠軍,2號來自卡塔爾,雙方於比賽期間十分激烈,泰米米以靈活的打法令莫奧馬無力招架,但在泰米米領先兩局之下,莫奧馬將壓力化為動力,扭轉比賽節奏,最終莫奧馬最終次晉級準決賽,並將與中國香港選手李浩賢爭入決賽席位。

出爐的四強選手將於今晚六時移師塔石廣場的玻璃壁球場進行準決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