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婦女重視體育 養成終身習慣 嘉年華氣氛熱鬧 參加者玩得高與

   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連續第十六年合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藉此喚起婦女重視體育運動對體質的正面影響,鼓勵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主辦單位早前於塔石體育館舉行康體競技活動,吸引逾七十支不同地區的隊伍參加,各人施展渾身解數完成不同遊戲,全場笑聲不斷。

六千多人次參與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早前進行康體競技比賽

    二○一八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康體競技活動按參加者年齡劃分為A組及B組,分別進行兩回合康體競技項目,主辦單位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綫的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東莞、廣州、香港,此外,還有中華台北及關島等地的婦女團體參與活動,包括本地及外地隊在內約六千多人次參與。


潘永權局長與踴躍參與獎得主的衛生局合照

活動達推動目的

    體育局與婦聯合辦婦女體育嘉年華多年,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認為活動已達當局推動大眾體育的目的,日後仍會不斷優化,辦好各項大眾體育活動。潘永權指出當局希望透過大眾體育活動提醒及鼓勵市民,除活動日外,平常亦要多做運動,多鍛練身體,改善體質。

林婉妹指婦聯積極舉辦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活動

藉著活動加強地區交流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表示,婦女體育年華的目的第一是鼓勵婦女多參與運動,關注健康,尤其是在職婦女,其他地區的婦女來澳更可藉此相互交流;第二是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可以讓其他地區的隊伍來澳感受一下,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社會精神面貌。

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勇奪A組冠軍

B組冠軍得主澳門江門同鄉會

活動多姿彩 適合不同年

    林婉妹表示,婦聯關注本澳每一個家庭,每年有針對不同年度層的活動,例如五月組織八間托兒所的家長與小朋友共同參與競技比賽,另外亦有適合長者的耆英運動及集體遊戲。林婉妹補充,婦女很多時能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參與體育運動,所以婦聯亦有很多親子或三代同當的活動。

關島隊於國際邀請賽奪冠


參加者享受康體比賽的樂趣

參加者:提醒朋友勿偷懶

    活動期間,隊友們需要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不同的競技項目,翔龍體育會的成員玩得開心,坦言大家平時亦注意運動,會在群組中提醒友人不要偷懶,保持身體健康,即使無法約齊朋友,亦會自行去鍛練身體。她們指出,現時的婦女警覺性很高,懂得平衡生活,工作、家庭、運動同時兼顧,即使如此,政府亦要多鼓勵婦女多運動,廣泛宣傳很重要。

 翔龍體育會的成員樂在其中

生活需要不同元素調劑

    既有參加康體競技活動,亦是表演者的珍姐與碧姐直言年年都有參與這個嘉年華,日常會跳舞、做健身操鍛練身體,亦不時會叫上朋友一齊運動。二人認為婦女除工作、家庭外,亦需要其他活動調劑生活,參與不同活動後,心境變得更開朗,但需要照顧年幼子女的媽媽私人時間較少,待小朋友長大一點,才有時間參與其他活動,政府可以鼓勵更多中年婦女外出鍛練身體,結識朋友擴闊社交圈子。

 珍姐碧姐不時鼓勵朋友動運

各獎項名花有主

    比賽過後,隨即進行頒獎儀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邱薇薇參贊、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等邀請出席。

    各項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康體競技賽事,A組:冠軍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2隊、亞軍治安警察局、季軍司法警察局;B組:冠軍澳門江門同鄉會2隊、亞軍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季軍澳門翔龍體育會。國際婦女團體邀請賽,冠軍關島、亞軍中華台北、季軍新加坡。最踴躍參與獎,衛生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