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明日開跑本土薑可排頭位 陳頌業再戰全馬 許朗則轉戰半馬

        「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明日開跑,上屆全馬本地組冠軍的陳頌業、許朗昨晚收到消息可以排頭位起跑,今屆馬拉松本地組出現不少變數,許朗因剛完成全殘特運的連串賽事,今年轉戰半程馬拉松,而陳頌業則指準備未如去年的最佳狀態,以跑入兩小時四十分之內為目標。

大會宣佈明日兩人可排頭位出發

陳頌業:準備未如往年

上屆全馬本地組男子冠軍的陳頌業,對於明日的賽事認為準備未如往年充分:「今年的準備是比往年遲了一點,狀態相比去年的差少少,希望可以跑出較好的成績,現時與去年的兩小時三十四分就有些距離,明日的目標都是跑入兩小時四十分之內。」

許朗:全殘運 「Chur」盡狀態未恢復  安全完成為目標

在十月的全殘特運絕對是許朗自疫情以來〝開行Turbo〞的一次賽事,在短短的幾日賽事中,許朗出戰三項長距離賽事,以及在全程馬拉松奪冠,今場報名半程馬拉松的許朗坦言,經歷隔離後未夠時間回復狀態:「全殘特運絕對是近年來最趕的一次比賽,隔離完到今日剛剛好二十一日,首兩個星期只是恢復“身體運動能力”,連跑十公里都跑不到,仍是調整期所以變了無備戰,明日都是希望安全完賽。」

能獲大會安排前列起跑是好事

        而昨日的最新消息,大會將會安排去年兩名澳門冠軍選手陳頌業和許朗,在前排位置出發,陳頌業認為對運動員的尊重大於一切:「其實事情自去年完賽後便一直有跑友討論,去年男子應是陳楷元排頭位出發,當大家都以為沒有特邀所以都提早去霸頭位,最後見到內地跑手、剪綵嘉賓在前排,但當中是無一個澳門跑手,就覺得明明在澳門舉辦,但本地跑手未有受到尊重的感覺。希望大會可以重視運動員的意見,開始改善其實是好事,因為澳門好難得能夠有萬幾人一同參加賽事,希望不止今年,往後的賽事都可以越辨越好,多聆聽參加者的意見作出改善。」

而許朗也認為大會能夠採納跑手的意見是好事:「採用之前特邀的安排方式,安排我們在前面出發,但不是〝特邀〞,叫做喺好過無,尊重返本地跑手的意見,感覺上會好好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