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鋪設的鮑思高足球場提早完工

去年八月澳門受天鴿風災破壞的鮑思高足球場,因場內草皮內的玻璃碎片及雜物難於轍底清理,為避免使用者受到傷害,體育局決定拆除重建,更換全新國際足聯認可第三代最高級別的球場草皮,並於去年十一月全面開始更換工程。原預計工程至今年五月才竣工,體育局在相關承建商協調及各方配合下,工程進度較預期理想,耗時約四個月提前竣工並完成檢測工作,並於三月十二日起重新對外開放,供學校及團體使用。另外位於氹仔的三育足球場,體育局亦計劃在今年重鋪同樣的草皮,希望爭取在五至七月展開工程。

        體育局體育設備管理處處長莫子恆表示:重新更換鋪設的草皮是國際足聯認可的第三代仿真草,更是認可中最高級別的仿真草皮,草皮底部加厚及改善去水情況,場地不需再淋水,約兩三週視察場內膠粒流失及作補充,工程費用過千萬的全新草皮估計善用能用八至十年,祈望使用者能遵守場地的使用指引,建議穿着仿真草足球鞋,盡量減低對草地的損害。

重新鋪設的鮑思高足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