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日競技嘉年華」圓滿結束 炎炎夏日無阻四百健兒趣味闖關

由體育局主辦的「2021夏日競技嘉年華」,於上週日(11日)下午三時正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曲棍球場圓滿結束,活動吸引近四百名參加者同場較量,即使夏日炎炎亦無阻一班運動健兒趣味闖關,最終決賽由三鋒風雷聯盟最快衝線,奪得冠軍。

  賽事吸引近四百名參加

夏日炎炎闖關卡

大會為開展更多不同類型的大眾體育活動供全澳市民參與,鼓勵青年人在餘暇參與體育鍛煉,從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培養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活動以男女混合隊際競技比賽的形式進行,設有多個具挑戰性且趣味性的遊戲關卡,吸引了近四百名參加者同場較技、相互認識交流。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指活動報名人數超出大會預期


 S型跑考驗默契

潘永權:活動越來越受市民歡迎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指,活動報名人數超出大會預期:「賽事經過幾年的舉辦,看到越來越受市民大眾歡迎,今年報名隊數上限由六十支隊伍,後期因為報名踴躍再額外增加十隊名額,未來我們亦會朝著受市民喜歡的大眾體育活動繼續發展,希望九月的體能挑戰賽、十月舉辦的競技障礙挑戰賽,一樣都受到市民的支持,積極參與大眾體育活動。」

 參加耆需要跨過重重障礙


 決賽三鋒風雷聯盟展現訓練實力


過五關斬六將

大會設有多個遊戲關卡,參加者需要在不犯規的情況下,合力完成各個挑戰才算闖關成功,其中包括跨越障礙、人型障礙、跳大繩、S型雲梯跑、繩網陣、命中目標、翻山越嶺、勇往直前、邁步向前、掌上明珠、齊心射籃、翻越斜坡以及無敵風火輪的趣味關卡。

賽事分初賽、複賽及決賽進行,每隊五位參加者出賽,其中最少一名必須為女性,每輪最多四隊作賽,以計時方式,參加者需通過賽道上的障礙物及完成指定任務。初賽兩回合總時間最快的三十二隊可晉級複賽,複賽的第五至第十名獲頒優異獎,而複賽時間最快的四隊可晉級決賽,再定出前四名隊伍。


 鬥智鬥力

 '無敵風火輪' 考驗團隊的合作

三鋒風雷聯盟奪冠

比賽當日天氣酷熱,參加者要頂住大太陽底下越過一個個障礙物,四百運動健兒“熱爆”現場氣氛,經過多輪激烈的競賽後,誕生四支隊伍進入決賽,而決賽需要挑戰場內所有遊戲關卡,以及最後以“無敵風火輪”合力衝線抵達終點,決賽相當考驗隊員之間的體力及默契,最終由一班長跑愛好者組成的“三鋒風雷聯盟”最快衝線,奪得今屆冠軍。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賽事順利產生10支優勝隊伍,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頒發各個獎項。比賽結果如下:冠軍三鋒風雷聯盟、亞軍賣牛角梳、季軍退休人士190、殿軍小潭山衝鋒隊。優異獎按排名先後次序分別為:慢慢黎比較快、漁村的約定、聖母隊、五虎上將、菜鳥隊、KKRCJ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右一)頒發冠軍獎項

 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右一)頒發優異獎項

 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右三)頒發優異獎項頒發冠軍獎項

三鋒風雷聯盟首闖趣味競技

由七位跑友組成的三鋒風雷聯盟,平日以長跑賽事為主的隊員都是首次參加趣味障礙賽,成員之一的李先生稱過程興奮又刺激:「在烈日當空底下,我們隊員早上已經到場進行體驗練習,在練習過程中了解到當中需要加強的地方,以及團隊合作的分配,全隊共七名隊員分配好出戰次序。」

對於比賽關卡中,李先生認為翻山越嶺、S型雲梯跑的難度最高,特別是S型雲梯跑需要更多的技巧:「隊員要像爬龍舟般齊上齊落,以及需要S型避開障礙物,當中需要一些技巧及默契去完成。」對於首次參加障礙賽,認為與長跑賽事有分別:「明顯感覺到心跳加速,賽事興奮又刺激,如果有同類型賽事,隊伍都會選擇報名,開心參與。」

三鋒風雷聯盟認為賽事興奮又刺激

五虎上將再度參與 仍感興奮

奪得優異獎的五虎上將隊,當中有成員已經是第二年參加:「我們已經是第二年參加競技嘉年華,同樣抱著興奮的心情來到現場,當中成員有所變動,賽前都好擔心默契未夾好,但經過比賽後發現我們配合都不錯。」

五虎上將隊第二年參加比賽

五虎上將由一班朋友組織參加,認為賽事可以培養到團隊精神:「我們從來無想過會有獎,賽前都未有夾過,能夠做到默契,奪得優異獎已經是贏了自己,下年我們會繼續參加,衝擊更好的成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