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新春單車行大運 百五市民開心賀新歲

    送雞迎狗,體育局與多個團體合辦球類等多項賀歲康體活動,豐富市民的康樂活動,共度歡樂春節,並鼓勵恆常參與體育運動。其中,新春單車行大運活動廣受大眾歡迎,是次吸引一百五十名市民參加,不少家長與子女齊齊支持,實行親子賀新歲。居民大讚主辦在新春假期舉行類似的康體活動,能夠鍛練身體之餘,亦可感受家庭樂。

單車行大運大年初三舉行

單車行大運氣氛熱鬧

    由體育局及單車總會合辦的新春單車行大運早前於離島舉行,逾百參加者提早到場熱身準備,與財神合照、“逗利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民政總署主席戴祖義身體力行支持。是次活動全長約廿一公里,一行人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出發,途經望德聖母灣馬路、海濱休憩區單車徑、蓮花海濱大馬路、小型賽車場,再進入澳門大學校區,終點設在皇庭海景酒店。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帶領單車大隊齊出發


財神大受歡迎

鼓勵終身運動

    賀歲康體活動已舉辦多年,一直深受大眾歡迎,體育局長潘永權指出,當局致力在節假日舉行各項康體活動,讓市民有更多的消閒選擇,亦可參與更多體育鍛練;當局期望透過每年不同時期舉辦的體育活動,提醒市民運動的重要性,持之以恆,改善身體素質,潘永權強調這是當局非常重要的工作方向。

潘永權期望藉著活動鼓勵市民多運動

致力增加體育設施

    參加者反映本地單車徑不足,而且不夠連貫,踩落不夠“過癮”。潘永權表示,當局一直與民政總署及相關公務部門溝通,希望能夠不斷為市民提供更多的體育設施,包括單車徑,根據當局向民署了解、溝通,他們有意將單車徑延長,但需要時間協調,希望大眾能耐心等待。

參加者對另類單車充滿好奇

單車行大運吸引大人細路參加

運動意識提升  新春不忘運動

    近年,本地居民運動意識不斷提升,與花姐等朋友共同參與單車遊的嫦姐日常亦會游水、打羽球、跑步等,而且喜愛單車運動,即便新春亦會鍛練身體。嫦姐每年都與朋友齊齊參加單車行大運,認為是項很好的活動,美中不足是無法自己踩單車過橋前往起點,幸有大會協助解決問題。

嫦姐()朋友再參加單車行大運

建議改善 方便單車友

    現時本澳的單車徑集中在路氹,例如氹仔海濱休憩區及蓮花單車徑,礙於交通問題,不少愛好者選擇在馬路踩單車,嫦姐與朋友則選擇前往內地,她們解釋,澳門較少單車徑,馬路又窄,與車爭路較為危險,所以甚少在澳門踩單車,想前往氹仔的單車徑又要想辦法解決運單車的問題,若能方便一點都會考慮。

彭生一家享受親子樂

身體力行 鼓勵子女多運動

    除了一班知己好友結伴參與外,亦有不少家長與子女齊齊支持是次活動,增進親子感情兼鍛練身體,鄧生一家便是其中一分子,坦言一家人趁新年假期踩單車做運動,感受家庭樂,今次已是第二次參與單車行大運活動。不僅僅新春參與親子運動,鄧生日常亦有鼓勵小朋友多運動鍛練身體,並會身體力行帶動她們:“小朋友之前少運動,後來慢慢接受,你做吓,她又跟著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