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不少的平昌冬奧運

  平昌冬奧除了讓韓國和朝鮮突然和平起來,甚至有傳2021亞冬運有可能讓韓朝兩國攜手合辦,進一步有助援和朝鮮半島的局勢。無論能否成事,今屆冬奧會除了助促進援和國家局勢外,亦讓不少亞裔選手揚名立萬。

鋒頭無兩的羽生結弦

    以鋒頭一時無兩的日本選手羽生結弦為例,因為成功衛冕令他人氣急升,除了廣告代言費用高達一億日圓,要比日本一般藝人更高,與日本另一體壇名將網球手錦織圭齊名外,因為他愛小熊維尼的原因,賽後一如以往,他的粉絲送上幾百隻小熊打氣,由於難以全部帶回國,他亦按過去慣例將小熊與當地的慈善體團體分享,送給有需要的兒童。看到他在比賽後現場的小熊海,的確令人大開眼界。

禁藥情況再現

    另外亦有話題來自花滑的韓國選手閔秀拉在比賽中上衣鈕突然鬆脫幾乎「甩衫」,接連又有法國選手有走光疑團。當然亦有藥檢呈陽性的問題,雖然不及上屆索契冬奧那麼「明目張膽」,但這些問題仍成為賽事的陰暗面。之前有朋友說笑反正屆屆有人用藥,不如將藥物納入正式登記行列,讓他們可以大大方方「鬥科技」,不過筆者個人認為這樣將會對運動員傷害更大,現在藥廠大不了研究如何成功逃過藥檢,但如果正式讓藥物競賽成為奧運競逐的其中一環,各國可能更肆無忌憚炮製出對人體傷害更大的藥物,對更多人身體造成更多傷害。

一炮而紅的金嘉兒

    還有讓人爭議的,可能要數美籍韓裔選手以十七歲的金嘉兒以最年青贏得冬奧女子單板滑雪金牌一炮而紅,這位年青選手不齒大人在網絡上突然跟她扮熟,開腔網上發火。不過成為鋒頭人物,金嘉兒相信要學得網友在網上指她需要更謙虛,錦上添花的人實在不少,反之就是「花滑王子」羽生結弦過去亦有被人嘲弄,學會如何應對,無論成功失敗都可以處之泰然。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