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馬有恆致詞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於417日下午舉行2021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活動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日報社長陸波,以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僑投資集團主席兼總裁孫恩光向與會者傳達和分享他們出席全國“兩會”的情況及重要資訊。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還包括有: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盧偉碩;體聯會長馬有恆,副會長陳澤武、盧景昭,理事長陳永傑;澳門體育委員李家鴻、吳日安、吳恆發、梁忠靈、楊細業;市政諮詢委員會副主席鍾國榮以及體聯其他行政人員、各體育總會和體育會代表合共約一百人出席。

馬有恆致詞時表示,“兩會”中通過的報告、綱要及決定,為澳門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各位會員加深對國家“十四五”規劃的了解和認識,把握機遇,讓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一國兩制”的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加強與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交流合作,促進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陸波分享時提到,本屆人大代表會議定立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的遠景目標,而在中國迎來建國100週年之際,目標是在2049年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今年正值是建國百年目標最後一個30年的開始,因此今年很重要,我們的任務也重。另外,會議上也通過了完善香港立法選舉制度的決定,執行愛國者治港,這亦是符合鄧小平同志於1984年所提出的愛國者三個標準:尊重自己的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不損壞香港繁榮穩定。而韓正副總理在與澳門特區代表進行會晤談話時,提出三點意見,可以歸納為三句話:第一,宣傳兩會精神,將國家政策分享給特區人民,讓大家可以遵循;第二,支持特區政府鞏固抗疫成果;第三,支持特區政府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孫恩光亦表示今年的 “兩會”起到了一個承前啟後的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以及“兩個100”的交匯之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及在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歷史上首次突破100萬億元關口。過去這個不平凡的一年,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中國不但在疫情防控上取得重大成果,脫貧攻堅戰亦取得全面勝利。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短短40多年裡擺脫貧困並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創造了人類社會發展史上的奇蹟。作為內外雙循環交匯點的澳門,應當充分發揮自身地理和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國家“十四五”規劃為契機,全面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的進步與貢獻。

分享會將近結束時,兩名主講嘉賓和萬速成部長也回答了與會者提出的問題,本次分享會氣氛歡愉。



致送紀念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