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聯賽開鑼 男女甲八搶四 紅藍女旗開得勝 驁駿驛搶走開門紅

因疫情影響而空白了一季的全澳排球聯賽上月初重新展開,男子及女子甲組聯賽亦全面開鑼,各支隊伍正在進行單循環初賽,為爭奪出線下一階段的梯級賽而戰,衛冕女甲的紅藍旗開得勝,上屆男甲盟主紅藍2則出師不利,被今季強陣重組的驁駿驛搶走新賽季頭炮。


紅藍向衛冕進發

分兩階段進行

2021年度全澳排球聯賽重啟,甲組賽事沿用上一屆賽制,分為單循環制初賽及梯級賽制決賽兩個階段,初賽前四名出線,首名出線直接進入決賽爭冠軍,第三名對第四名的勝方,將會挑戰第二名,勝出者晉級終極決賽。男甲共有八支球隊隊競逐,包括紅藍2、驁駿驛、慈青、驁駿譽、紅藍1、梓楓好世界A、紅藍嵐及昊駿。女甲同樣有八隊競爭,包括紅藍、友傑、忠信、紅藍正、凌鋒A、培正A、培正B及鳴昊。

鳴昊首戰給紅藍不少壓力

紅藍踏出女甲衛冕路

  女子甲組聯賽正在進行初賽階段,衛冕冠軍紅藍與鳴昊苦戰下,有驚無險以勝利踏出爭標第一步;忠信連贏兩輪,目前多賽一場進佔首位,加上培正A及紅藍正各自敲響勝鼓,齊齊取得理想開季。


紅藍李綺琪快攻得手

有驚無險挫鳴昊

衛冕女甲的紅藍在揭幕戰打頭陣出擊,與上屆第四名鳴昊相遇,首局陷於苦戰,雙方在首局尾聲一直拉鋸,需要四度平手後才決出勝負;羅詠心關鍵時刻救回局點,並把握鳴昊連續兩球網前失誤,以29比27有驚無險取得首局。紅藍第二局乘勢追擊,鳴昊亦未能打回首局士氣,結果及後兩局再輸9比25和17比25,紅藍直落三局勝出。


忠信在友傑身上先拔頭籌

忠信收穫開季兩連勝

忠信豪奪兩連勝

忠信今季繼續以經驗班底領軍,梁紫恩、胡悅苗等主力帶領學界戰將,首戰先贏友傑令開季信心大增,第二輪面對培正B亦未受考驗,以楊佩君及鄧紫欣為重的進攻點打出優勢,直落三局以25比12,25比16,25比8再下一城,目前以兩連勝暫居聯賽榜首名。


吳雅達(右)與李倩君領軍培正A

培正A首戰反勝凌鋒

培正A反勝凌鋒

    去年底在銀牌賽封后的培正A亦有好開始,李倩君、吳雅達、譚健婷、陳佩瑜、麥潔欣與梁子睿組成“三代”陣容,首戰火併凌鋒A先緊後鬆,第一局激鬥至2628才分出勝負,先失一局;第二局則戰至2521收復失地,並一鼓作氣連贏25152520,結果反勝局數三比一,旗開得勝。

紅藍正上演逆轉好戲

紅藍正演大逆轉

第一輪先聲奪人的還有紅藍正,首戰與培正B經歷五局超過兩小時的苦戰,最終在先落後兩局的劣勢下,由第三局起上演逆轉好戲,以局數三比二搶得開門紅。



 驁駿驛首戰打亂紅藍2的衛冕步伐

驁駿驛展示爭標能力

    男甲聯賽開鑼一個多月,賽程安排上僅進行了兩場比賽,目前只得四支球隊亮相,但揭幕戰戲碼極具分量,上屆冠軍紅藍2首戰已遭遇不測,開季大受打擊,勝出的驁駿驛藉此戰率先展示爭標能力。

落後一局反勝紅藍2  

衛冕男甲的紅藍2今季在呂思傑、黃偉熙、林樂恆等主力班底下再度衝擊,偏偏在揭幕戰卻遇上以上屆亞軍友樂A部分重心球員組軍的驁駿驛,注定合演激烈一役。紅藍2抓住驁駿驛入局較慢的問題不斷施壓進攻,先贏一局25比12。第二局落後驁駿驛逐漸進入狀態,與紅藍2鬥得難分難解,最後以25比20扳回一局。越戰越勇的驁駿驛隨後乘勝追擊,頂住紅藍2的攻勢以25比21,25比23再連下兩局,反勝局數三比一,爭奪初賽首名出線佔有優勢。

 慈青展示爭標實力

慈青勇挫昊駿

慈青今季保持一貫爭標實力,有譚哲明、關嘉杰等澳門代表隊成員領軍,首戰在昊駿身上大打攻防戰,強轟之下以直落三局25比10、25比16和25比19勇挫對手,為前四晉級累積籌碼。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