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春節傳統習俗圖片展揭幕

工聯主辦“戊戌同樂喜迎春--賀歲迎春活動”之狗年春節傳統習俗圖片展2月10日下午三時於工人球場A館展覽廳開幕,圖片展以狗為主題,展出有關習俗、文化、傳說等內容,藉此讓職工了解中國各地的狗年文化和傳統春節的文化知識。開幕式由中聯辦社工部代表劉琨,工聯會長陳錦鳴,工聯體委會主任阮愛武、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林錦雄、阮添池、李錦華、邵偉強主禮。儀式後,活動負責人引領嘉賓參觀展覽。展覽獲澳門基金會贊助,圖片展展期至二月廿四日(年初九)。

        陳錦鳴致詞時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作為中華民族一分子,應要好好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肩負起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的歷史使命,為國家和民族的發展作貢獻。每年春節前夕,工聯均會舉辦春節傳統習俗圖片展,向澳門各業職工和居民介紹中國傳統春節和生肖文化。今年是中國農曆的狗年,圖片展以狗為主題,展出有關習俗、文化、傳說、傳統遊戲,以及澳門的賽狗活動、濠江春俗等內容,藉此讓職工了解中國各地的狗年文化和傳統春節文化知識,共感受中華文化的多樣性。工聯作為愛國愛澳的社團,除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維護職工合理權益,向居民提供社會服務外,還一直支持和舉辦各種與中華文化有關的文娛康體活動。未來,工聯將舉辦更多關於中華傳統活動,讓居民加深認識。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