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氣衝天在今年 奧運精神伴秋天 風水緊跟潮流轉 歷史刻記作奇傳

牛氣衝天在今年,奧運精神伴秋天。風水緊跟潮流轉,歷史刻記作奇傳」。

東奧運進展億眾矚目

億眾矚目的夏季奧運會將於四個多月後於日本東京舉行,雖然澳門沒有運動員參加,但幾十萬澳門市民和全球幾十億民眾一樣關注奧運,並將透過螢幕欣賞奧運。

奧運超越體育的界限

正因為奧運精神譽滿全球,奧運會不單止是競技水平的展示,亦不單止是體育競技的體現,最重要的是人類敢於挑戰大自然極限的升華。更何况「更高、更快、更强」和「友誼、和平、團結、進步」的奧運精神始終鼓舞及激勵著人們「面對困境,不畏艱辛;恪守初心,砥礪前行」的勇氣和信心,故此,奧林匹克運動,已超越了體育運動的界限和範疇,為世界所認同,成為了全社會的大事。

魔力之大 影響之廣 世間罕有

作為體育愛好者,更希望欣賞到全球一流的體育名將奧運場上的高水平競技,畢竟奧運會的門檻甚高,須經嚴格的達標資格才有機會參加,強如中國的男子籃球,男子排球,男子足球等項目都遺憾地未能參與,故此,奧運能使螢幕前的觀眾廢寢忘餐、不眠不休,其魔力之大,影響之廣,世間罕有。

日本表態辦奧的決心

由於新冠肺典的全球肆虐,原定去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被逼延期至今年七月舉行。雖然現今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但更美的陽光總在風雨之後出現。欣然地獲悉本月廿三日在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五個月的日子,東京奧運會防疫手冊正式發佈、全日本確診病例大幅度下降、加上「美英法德意日加」七國集團首腦一致支持,東京奧運會面對的之前惡化形勢驟然變得樂觀。日本首相菅義偉本月十九日參加七國集團領導人網絡視頻會議,他在會上再次強調了日本如期舉辦奧運會的決心,他的表態也得到了其他六國領導人的支持。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說:「我們支持日本做出的今年夏天舉辦一屆安全放心的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承諾,這將是全球團結一致戰勝新冠疫情的象徵」。

日本疫情形勢向好

而更令日本人感到鼓舞的消息,莫過於日本全國的疫情形勢向好,全國的確診病例已經出現大幅度下降,二月廿二日,東京確診病例一百七十八例,三個月中首次單日低於二百例。實施緊急狀態的十一個地區,除了栃木縣在二月七日已經解除外,所有其他地區都計劃在三月七日解除。而對於東京奧運會的另一利好消息是,日本已經從上周開始接種美國輝瑞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日本厚生勞動省希望到三月中旬能夠確保為約三百七十萬名醫護人員提供疫苗,並在四月以後依次為約三千六百萬名高齡者和有基礎疾病者接種。日本的新冠疫苗個人免費接種,原則上十六歲以上可以自願接種。這些都為奧運會的舉行創造了樂觀的氛圍。

五個月後開幕夢想 料可成真

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即將啟動,按計劃,三月二十五日,日本東北部的福島將舉行火炬接力開幕儀式,奧運火炬將開始為期一百二十一天、遍佈日本全國四十七個都道府縣的傳遞。

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強調,保證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是奧運會的頭等大事,但現在全世界的疫情依然嚴峻,東京奧運會的很多防疫細節都還有待敲定,能否允許觀眾入場的問題還無定論,但按照目前的發展態勢,奧運會在五個月後開幕的夢想,可能成真。

期待東京奧運如期舉行,期盼中國健兒,牛年牛氣衝天,在東京奧運會上揚我國威,載譽全球。

「陽光總在風雨後,好運常伴你身邊。奧運精神齊共勉,牛年端氣賀秋天」。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