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 定立目標好好規劃這一年 盛事體育 按序而行前路仍是樂觀的

感覺農曆年匆匆的過去,二月份又快將完結,即將迎來三月份,新的一年已靜悄悄地『流走』了兩個月,時間真的不留人;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時間,才會懂得光陰的寶貴,也能真正感受到『活在當下』的價值;曾聽過這樣一段說話,大概的意思是:怎樣才能留住時間?時間回答說,沒有人可以留住它,但你可以經歷它,因為每一刻、每件事,都有著時間的印記;感覺這段說話充滿玄機,也沒有實質的答案,但內裡所表達出來的,就是那麼真實、又滿有智慧;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但如何利用它?就靠各自表述和譜寫,更重要是從中的經歷,是帶出怎樣的體會、啟發或影響,這就是我們對時間的詮釋。

時間給了我們自主的選擇

農曆年後,也是對我們一個好好的提醒,『長大了一歲』,新的一年、重新開始,如何好好規劃這一年?虛度光陰、善用每一天、定立目標與計劃、還是漫無目的『隨意』而過?時間給我們自主的選擇,也是各人對不同人與事的追求,所以內裡的『質量』是十分重要;作為運動員,會有不同的訓練周期,在既定的時間,向著不同的訓練目標邁進,包括為參賽而定的強度、恢復等前期的安排,而時間也是其中一個重要衡量和參考的指標;教練也如是,會因應比賽前既定的時間表準備,制定如何提升運動員,達致參賽定下的成績目標。

『體育旅遊』按序進展

日前體育局潘永權局長,在新春期間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今年大賽車是否如期舉行?而由去年政府定下『體育推動旅遊』、作為提振經濟的『每月一項體育盛事』的進展?潘局長回應,雖然現時因疫情仍採取嚴格的出入境措施,但計劃是有序地、按進度而行,至於最終能否如期舉辦,就要視乎到時的疫情發展;從局長回應的言語間透露,年底的大賽車時間有點遙遠,要現時回答是否如期舉行,事實有難度,又或者可以說『不切實際』;至於其他每月盛事,暫時邀請外國的選手來澳,仍受疫情的出入境限制,都是造成『阻礙』,所以部份原計劃的,應未能如期舉辦,或會延期,但十公里的國際跑步賽,或較大機會舉行。

學界田徑賽下週重開

當然現時全球已開始接種疫苗,期望疫情逐步穩定下,本澳計劃的國際賽,有機會可以舉辦,這對本澳的經濟復甦,以及體育重回正軌及發展,都有著正面的推動;但最重要是政府在各方面,都有了仔細的計劃和部署,問題是因應疫情的發展,是否繼續『向前行』還是需要『暫停步伐』?從目前情況來看,可預期未來本澳體育盛事仍是樂觀的;現本地另一可喜的事,去年停辦的全澳學界田徑賽,來緊的周五至周日,一連三天在澳門運動場舉行,這項全澳最大規模的學界比賽,可讓學界運動員,再有較量、測試和檢閱的平台,也是展現澳門健康城市,有能力嚴防疫情外,也讓日常體育大型活動,慢慢回復昔日的景況。

-          頂爺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