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游泳比賽今日開鑼 首日培正鄭穎芝獨攬三金


學界游泳比賽今日(23日)下午三時正假奧林匹克游泳館開展連串賽事,分兩日(23日、30日)進行共十個組別的賽事,首日培正中學的鄭穎芝兩項個人項目均破記錄,以及在接力賽中合力再刷新紀錄奪冠,首日即有三金進帳,將紀錄一再推前。

學界游泳比賽今日開鑼


首日共進行了46個項目分組決賽,觀眾席人數因應防疫措施,維持半數入座,今日共有五人、一支隊伍刷新10項大會紀錄產生。


鄭穎芝(培正)首日獨攬三金,先於女子B組五十公尺蛙泳,之後再於及二百公尺個人混合泳勇奪冠軍外,更打破張穎彤24年的大會紀錄,鄭穎芝聯同郭熙晴、李以之、鄺羨恩組成的培正A,於女子B組四乘五十公尺自由泳接力,合力游出1分59秒85刷新大會紀錄。

鄭穎芝的兩百公尺混合泳成績將舊紀錄推前近三秒,更是可以超班挑戰A組的紀錄,賽後鄭穎芝稱今場是目前最滿意的成績,是時隔兩年刷新自我最高成績:「這個成績早在2019年泰國分齡賽已經達到,但因為近兩年有腰傷所以將訓練力度減弱,今年參加肇慶集訓後,經教練指導下,我的動作及力量都有所提升,對接下來的比賽都有信心可以打破。」




女B培正的鄭穎芝稱集訓後整體實力增強,有信心再破大會紀錄




女子C組的陳珮琳(聖心英),首日同樣兩度於單項打破大會紀錄,當中出戰五十公尺蛙泳以33秒85,打破張穎嵐塵封23年的紀錄,之後再創下30秒24新紀錄,取得五十公尺蝶泳冠軍,最後再於接力項目首棒以28秒01,刷新C組50米自由泳大會紀錄。

女子C組的陳珮琳(聖心英)首日同樣兩度於單項打破大會紀錄



郭熙晴(培正)造出27秒62大會紀錄,她同時於B組一百公尺自由泳,以1分0秒51打破大會紀錄;司徒小慧(鏡平)女子C組一百公尺仰泳,以刷新大會成績1分16秒20獲得冠軍;陳思峻(氹坊),C組五十公尺仰泳,游出30秒86刷新大會紀錄。

由教青局廳長張敏輝、澳門游泳總會理事長賴百齡頒發各組獎項

教青局代主任梁懿德頒發接力泳獎項



學界賽事首日培正中學共取得當中9面金牌,在獎牌榜領先。第二場賽事於30日下午三時繼續進行,將決出餘下45面金牌。

賽事本月30日繼續上演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