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屆學界游泳比賽 明日開鑼 逾四百名學生角逐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承辦之「第四十四屆學界游泳比賽」於明日起(23日)下午三時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舉行首場賽事,第二場將於下週末(30日)繼續舉行。共有三十六間學校角逐五個組別賽事,吸引合共450人角逐。

上屆學界游泳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而取消,今屆重燃戰火,也是本澳於今年舉辦的首項游泳比賽,比賽按年齡分為男、女子A至E各五個組別,按國際游泳聯會(FINA)規則施行,採用分組決賽制進行。兩個比賽日會分別設有個人單項及接力項目,共產生91面金牌,首日率先進行46項,參賽的泳手有部分都是集訓隊或澳門代表隊成員,屆時將有一番龍爭虎鬥。

此外,同場上演「2020~2021年度全澳大學生游泳錦標賽」,有四所高等院校,分別爭奪十四面金牌,當中亦有部分代表隊泳手向大會紀錄發起衝擊。

由於防疫規定,所有人士在進入場館前,須接受紅外線溫度計體溫檢測及提交當天【澳門健康碼】,場館觀眾席開放的座位為可容納的人數之半,所有運動員於賽前須已進行一次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否則不能出賽。



學界泳賽開鑼在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