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電子競技賽事 (上)

    假期前澳門又有一項電競賽事,一來在疫情下,大家的猜想未來的社會大趨勢將會從線下,移師到線上,所以今次電競的主題亦以澳門火熱的賽車為主題,實質稱賽車模擬器大獎賽。電競被視作體育項目,一直以來從國家層面,到民間層面,有過很多不同的聲音,今次隨比賽而來的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魏紀中,亦拚力為電競項目打氣,指出該項目要入奧運會只是時間問題。

 魏紀中來澳推廣電競活動 

    相信排球圈又或很多體育愛好者對魏紀中絕不會陌生,現年80開外的魏紀中是國際排聯的終身名譽主席,步出排球場的他,投入電競項目落力打氣,這次來澳門亦以其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主席、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全國電子競技聯席會議主席的身份,率眾前往政府總部與特首賀一誠會面。觀乎雙方就電競項目發言,核心思想和方向略有不同,未知能否收到異曲同弓之妙,還有一點很有趣的,就是慣了推廣實質體育項目 - 排球的魏老先生,提到電競活動「需要手腦並用,而手腦並用是未來數字經濟發展的一種動能,倘澳門有意發展電子競技,可採取雙管齊下措施,以電子競技吸引年青人,同時與教育、文化、科技相結合,從中培養和發掘具潛質的人才。他提到,電子競技長遠發展將能夠為澳門本地經濟帶來效益,為社會創造財富,帶來經濟新的增長點。」 

需手腦並用的電競 

    首先我很好奇,有哪一種體育項目不用手腦並用?竟可以手腦分離地進行?這個說法會否有違魏老多年來推廣體育的認知和卓見?再者以電競來吸引年青人,再在其他教育、文化、科技方面配合發展,讓我更好奇在練習及進行電競比賽的當中,選手是學會了寫程式?電競的狀置設計?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