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屆學界排球賽男子組進入尾聲 培正先奪BC兩組冠軍 聖五重奪濶別三年季軍獎

2020/2021年第44屆學界排球賽上週日(6日)在浸信中學體育館進行了男A組季軍,男B及男C組冠軍賽事,結果聖若瑟五校以三比一擊敗慈幼B,重奪濶別三年的男A季軍獎項。男B組培正在先輸一局情況下,連追兩局,二比一反勝慈幼A取得冠軍,男C組培正A直落兩局二比零取勝聖若瑟五校A奪冠。

 學界排球賽,浸信體育館場面熱鬧,培正B組隊員勝出後向奉場球迷致謝

浸信體育館內打氣聲不絕

雖然是季軍戰及BC組賽事,比賽仍然相當激烈,各校的捧場客亦不少,浸信體育館內打氣聲不絕,場面十分熱鬧。男A季軍戰首局開始時,聖若瑟五校及慈幼B打成均勢,期後聖若瑟五校把握網前攻勢,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先贏第局,第二局慈幼B接發球及一傳頻頻出現失誤,十三比廿五再輸一局,進入第三局慈幼B不容再失,中段十八比十五落後情況下,連追多分,以二十比十八超前,繼後以廿五比廿二追回一局,第四局聖若瑟五校調整心態,一開局一輪猛攻,將比分拉開至十三比三,雖然慈幼B一度反撃,未能阻檔聖若瑟五校的攻勢,最後,聖若瑟五校以二十五比十五再下一城,以三比一局數奪得季軍。

 聖若瑟五校重奪濶別三年的季軍獎

 男A組季軍戰,賽前兩隊先來個合照

 聖五楊正濠今仗發揮出色

培正雙人欄網奏效


聖五楊正濠第二局尾段發球連取多分

4陳百淘要加強球隊的全面技術提升

陳百淘:日後要加強全面提升

賽後聖若瑟五校教練陳百淘總結球隊表現時表示球隊今場打法比較單調,第三局已被對方適應,幸好兩位主攻手梁文智,揚正濠有好的發揮,梁鈞林在接應防守上配合得很好,而隊長黄子聰,由大搥手轉打二傳手,亦發揮出得十分出色,十分滿意隊員的表現,對未來球隊的方向,要加緊努力,作全面技術的提升。

 培正取得男B組冠軍

B組賽事同樣精彩

培正鍾浩霖網前扣殺得手

B組賽事同樣精彩

雖說是B組精彩,但這場冠軍戰同樣精彩,培正慈幼兩家傳統排球勁旅,由A組打到B組,慈幼先以廿五比廿一取得第一局,慈幼其後兩局憑著較佳表現連追兩局,以廿五比二十及十五比八取得男B組冠軍。

另外男子C組冠軍賽,培正以廿五比十三,廿五比廿一直落兩局撃敗聖若瑟五校取得桂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