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文態佳奪雙冠 歐綺君奪冠感意外

男單決賽上演兩代王者對決、女單亦有兩位新面孔各自淘汰前一姐闖入決賽,最終林志文與歐綺君脫穎而出成為今屆冠軍。廿九歲的林志文坦言:“趁還有能力想證明自己。”年僅十八歲的歐綺君表示:“發夢都沒有想過可以成為冠軍。” 


林志文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林冀能出戰亞運會 

林志文不但男單封王,並在男雙與老拍擋梁建輝勇奪冠軍,該雙料得主賽後直言未有退意:“一直有保持訓練,雖然時間不多,但覺得自己仍處於不俗的比賽狀態,所以好想繼續打。其實我仍然希望再次代表澳門出外比賽,也渴望再次參加亞運會,奈何種種因素,對我來說,亞運已成為一個夢。”

 

感激學生給予支持 

數數手指最少贏過五次全澳男單冠軍的林志文表示:“一來是衛冕,二來是挑戰自己,不想等到沒有能力再打的時候才後悔,不想給自己製造遺憾。很多跟我學打羽毛球的學生及家長都來現場支持,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比賽態度去展示給他們看,拼勁非常重要,結果我沒有令他們失望,感謝他們的支持。”


歐綺君為學界賽注入強心針 

歐綺君的神奇旅程 

集訓隊的青年軍成員歐綺君今屆贏得女單冠軍,賽後直言就像經歷了一次神奇之旅:“我之前參加過全澳賽三、四次,成績都不算理想,而且平時在隊內選拔賽、或一些公開賽,我的成績都一般般,今次賽事竟然在晉級路上贏了我從未擊敗過的對手,我覺得是超水準發揮,真的沒有想過。” 

出戰學界前當一姐 

十八歲的歐綺君就讀蔡高,將會迎來二月進行的學界賽最後階段,背負著“澳門一姐”這個新頭銜出戰;“我是一個缺乏自信的人,這個冠軍給予我鼓勵,在出戰學界賽前注入強心針,但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