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揭幕 列強華麗開局

    新學年學界足球賽上周末正式揭幕,上屆冠、亞軍隊伍國際學校及聖公會雙雙亮相,並以大比數搶下“開門紅”,傳統勁旅培華、慈幼亦在首輪賽事開啟勝利之門。各校雖經歷疫情期間訓練上的“真空期”,也要面對陣容“洗牌”,但強大的鬥心依然成為每支隊伍爭勝的原動力,為爭取衛冕、為重奪榮耀、為打造隊史更佳成績,每支隊伍都在備戰上下足苦功,精彩的學足爭霸舞台正要展開!

國際學校上學年勇奪隊史首座學界A組冠軍

    本學年學界男A足球賽首階段分兩組進行小組循環,A線隊伍包括有力爭衛冕的國際學校,上屆第四的培華,以及浸信、創新、中葡職中三支隊伍;B線有上屆亞、季軍聖公會、粵華,以及慈幼、聖保祿、菜農及利瑪竇。每組前兩名將殺入四強戰,以單淘汰賽制決出最後王者。

培華中學首戰旗開得勝


國際學校力求突破

    去年粉碎粵華七連冠夢,並於決賽擊敗聖公會,勇奪隊史首座學足冠軍盃的國際學校在新學年再次踏上綠茵球場,首場賽事面對中葡職中,國際學校大展衛冕決心,由杜明古斯呈獻“帽子戲法”,最終以7比0打下強勢開局。教練多明尼強調國際學校不會過於考慮各支勁旅的陣容情況,而是集中在球場上發揮所長,打出屬於國際學校的足球,首場賽事正正為球隊帶來好開始。

 國際學校在新一年學界賽取得好開始

力爭突破自我

    面對著七位球員離隊,包括去屆主力麥亞杜亞,國際學校今年在陣容上出現不少變動,但正好讓去年不少具潛質的後備球員有更多發揮機會。儘管今年從挑戰者轉變為衛冕球隊身份,但多明尼不打算為球員增添太大壓力,不管面對著怎樣的對手,球員們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我們的目標從不改變,就是在每場比賽踢出國際學校最強的水準,我們沒過份思考對手的問題,而是集中在自身進步上。”

國際學校杜明古斯首戰上演“帽子戲法”

鞏固基本技術

    首場比賽大勝告捷,無疑為球隊打下強心針,總結整場賽事表現,球隊發揮出理想的傳球組織,創造出大量前場攻勢,面對著新學年新挑戰,國際學校將持續鞏固基本功,並期待著更多公平、刺激而又充滿喜樂的足球賽事。

聖公會球員具決賽經驗


聖公會原班人馬再爭殊榮

    聖公會足球隊過去幾年一步一腳印,先後奪得學界賽季軍、亞軍佳績,不斷突破隊史戰績上限,球隊今年以近乎原班人馬再戰學界草場,繼續由教練廖健早、鄭正揚領軍,爭取冠軍錦標。儘管球隊首戰以7比1大勝利瑪竇,但教練更專注於改善球隊在賽場上的不足,必須改善球員心理狀態,以及加強傳球及射門把握力,才有能力挑戰更高殊榮。

聖公會檢討不足力求進步 

檢討賽況改善不足

    保留去屆亞軍班底的聖公會首戰可謂多點開花,陣中有四名球員取得入球,梁臻杰、李浩賢、謝利美更是梅開二度,但球隊上半場先失一球的情況成教練團不容忽視的重點。經過檢討,球員在上半場賽事入局較慢,也未能發揮出爭勝心,直至下半場換人及調整,才改善過來實現反勝,這裏牽涉到球員心態理狀態、前線保護球的能力,以及傳中、射門的把握力,都是球隊有待加強的地方。

國際學校與聖公會在上學年冠軍戰對決

嚴陣以待挑戰列強

    儘管球隊在陣容保留上有一定優勢,球員均具決賽經驗,但聖公會將繼續保持挑戰者的心態去衝擊更高榮耀,嚴陣以待迎戰與粵華、慈幼等傳統勁旅的小組交鋒。


粵華以季軍完成上學年賽事


粵華新面貌再挑戰

    粵華足球隊去年在四強止步,未能成就七連冠目標,以季軍完成賽季。來到新學年,粵華在陣容上起了較大變化,包括去屆隊長陸穎衡在內共十個球員離隊,以全新面貌重新挑戰學界賽。儘管陣中升組球員較多,但由於過往A、B組球員都同場訓練,主帥羅偉業對於球隊磨合大具信心,希望球隊能盡快入局,打出粵華地面組織的風格。

粵華期望在首戰發揮出地面組織的優勢

期望火速入局

    疫情期間粵華球隊有大半年時間未能集中訓練,年中僅進行了兩場學界賽事,目前能回復多少狀態仍是未知數,羅偉業認為首場賽事重點是讓球隊盡快入局,同時讓舊有球員與升組球員打出戰術部署:“粵華這麼多年的問題都是較慢熱,要到比賽的中期才逐漸發揮出我們的地面攻勢及小組配合,希望今年能盡快入局。”

打出防守風範

    粵華擅長以4-2-3-1陣型進行防守反擊,也能變化為4-3-3加強攻擊火力,但畢竟目前球隊仍處磨合階段,正選陣容中有八個位置都有變動,所以球隊將在打穩防守基礎下爭勝,要再次闖進淘汰階段、重奪失落的冠軍,球隊仍需更多實戰磨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