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春回大地 甲組澳門盃開鑼

因疫情影響而停頓大半年的澳門足壇回復生氣,澳門足球總會上周相繼重開甲組及乙組賽事。由於新賽季時間緊逼,足總決定以“澳門盃”取代過往的聯賽,甲組“澳門盃”採單循環對賽方式進行,且不設升降班制度;雖然如此,競爭性不減,首輪五場賽事十支球隊共炮製廿四個入球,場場精彩。

足總在開鑼日進行拜神儀式

十隊單循環對決

今季甲組聯賽由單循環方式進行的“澳門盃”取代,十支參賽球隊包括2019賽季冠軍澳科鄒北記、上屆足總盃冠軍青鋒、七人小球賽冠軍士砵亭、賓菲加、蒙地卡羅、恆勢、加義、警察,以及兩隊“升班馬”聯樂及葡人之家。足總秘書長陳景灝表示,開賽前已經與各參賽球會進行會議,並舉行了更新球例講解會,足總希望透過“澳門盃”賽事,讓各球隊及球員重拾比賽狀態,為來季比賽做好準備。

一眾足總委員為新球季賽事祈福

不設升降制 場場當決賽

相對過往雙循環聯賽,單循環的“澳門盃”更加刺激,每隊踢九輪比賽,以積分決定名次,“冇仇報”等同場場決賽。甲組“澳門盃”上周五(九月十八日)開鑼,上季聯賽冠軍澳科鄒北記擔正揭幕戰,最終以3比0擊敗蒙地卡羅,今季接掌主教練一職的少帥郭兆天表示:“衝擊亞協盃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儘管今季因疫情暫時無法實現,但球隊的信念沒有改變,而且球員在疫情期間保持訓練,他們需要釋放機會,所以大家都會好好把握比賽,爭取最佳成績、甚或冠軍,為重新參與亞協盃創造有利條件。”

鄒北記與蒙地卡羅合演揭幕戰

郭兆天直言鄒北記衝擊亞協盃的目標和動力不變

五軍首輪報捷 鬥多入球搶榜首

甲組“澳門盃”上周開鑼,首輪五場比賽全部分出勝負,積分榜形成明顯的分水嶺,榜首暫時有五隊同得三分,士砵亭以得失球差力壓青鋒、賓菲加、澳科鄒北記及恆勢。

鄒北記新援艾拉祖奧射入今季賽事第一球

鄒北記三球挫蒙卡

揭幕戰由澳科鄒北記火併蒙地卡羅,雙方陣容均有大變動,澳科鄒北記有李子健、陳百全、梁智誠等多名本地球員加盟全面補強,以及今仗倒戈的門將何文輝及張海山,還有司職中場的新外援艾拉祖奧,齊齊正選披甲。蒙卡陣容減磅,由鄭正揚、雷偉隆、雷偉洪及張健聰等經驗球員,帶動一班年輕球員應戰。鄒北記上半場藉新援艾拉祖奧的罰球、何嘉誠建功領先兩球,加上隊長迪亞高完場前入球,鎖定3比0勝果,響起新賽季頭炮。

上季暫別一段時間的費蘭迪斯正式歸隊賓菲加

賓菲加贏加義四粒

緊接登場的賓菲加亦出現不少年輕球員面孔,梁灝然、徐凌峰等潛力新秀獲得正選機會,面對有前澳門隊隊長劉栢堅養傷近兩年回歸甲組賽場的加義,仍可保持默契十足的踢法控制戰局,並憑著費蘭迪斯、新援巴斯利奧、隊長杜亞迪及麥亞夫各建一功,最終以4比0殺退加義。


加義劉栢堅(右)重返甲組賽場

士砵亭炮轟葡人家

入球沒有最多,只有更多!士砵亭保留去年底奪得七人小球賽的班底出戰“澳門盃”,首輪向升班馬葡人之家全面開炮,艾美達的入球拉開大屠殺序幕,及後有巴路士梅開二度,後備上陣的巴迪斯達更加成為今仗焦點,個人獨取四球,加上楊家鴻末段的入球,結果8比1大炒有李灝汶上半場破蛋的葡人之家,全取三分並以得失球差優勢,搶佔首輪榜首。

士砵亭巴迪斯達(右)後備上陣怒轟四球

青鋒五蛋送贈聯樂

青鋒的陣容同樣變化不大,排出強陣迎擊升班馬聯樂,陣中神射手高美斯先開記錄,並於下半場再建兩功,首戰大演帽子戲法,加上何健偉及曾嘉俊各建一功,大勝聯樂5比0,暫居積分榜次席。

青鋒高美斯(中)威脅力依舊

恆勢驚險力克警察

首輪比賽取勝的還有恆勢,全取三分的過程則相對驚險,蘇卓謙開賽一分鐘已射破警察大門,但閃電般的入球反而激發起警察的鬥心,在李加文上半場扳平之前,已出現三番四次的致命威脅,其中一球更加先中柱後中楣。恆勢下半場中段由鄺煒峰建奇功,驚險地以2比1取得勝利。

恆勢與警察合演激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