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防疫限制 獨木舟錦標賽參加者眾

    夏日炎炎,水上活動自然大受歡迎,特別在這個不能到處飛的夏天,留澳的學生及家長們,對獨木舟項目趨之若鶩,實在有點始料未及。澳門獨木舟總會理事長李燕棠表示,雖然今年暑期活動學員出勤和積極性有加強,但到底只有一個月的課程,收生比過去少了一半,所以合拼青少年選手舉辦今屆的全澳青少年暨暑期活動班獨木舟錦標賽。

多場比賽角逐激烈

年青選手是獨木舟發展的重要資本

暑期班出勤率高

    李燕棠介紹,指多年來暑期班完了總會辦個比賽,一般會安排在首個或第二個星期。「一般亦要避開中秋小龍賽,像明年我們在26號作賽,因為中秋早了我們不能相撞。」他又指今年多人參加賽事,「以前七、八月家庭樂,個個走去旅行,但今年疫情不能外出,於是今年很多人來報名,今年暑期班有四班,一班十六人,但出席率高了,小朋友反而更想比賽,四班大約吸納約三分一的學員,約二十多人入集訓隊繼續練。」

    今次賽事除了些暑期班新秀,亦有二度參加暑期班的舊人,以及已加入集訓隊一年的學生,競爭相當激烈。「暑期新手多為2009年的新人,疫情下差不多可以天天都在南灣湖練習,十一月廿二日亦有全澳錦標賽,他們亦可以參加分齡組別,在稍後的訓練中更有目標。

總會理事長李燕棠喜出望外,今年將有更多熱愛獨木舟的學生加入集訓。

雙人賽講合拍及戰術

國內賽事開鑼

談到對外的比賽,李燕棠表示暫時國內的都停了。「國內獨木舟賽則是各地辦省內賽,上個月廣東省青少年賽有邀請我們參加,但因為核酸檢測有效只有七天,但比賽有八天,最後我們決定不去不了。」

明年賽事也都要視情況,三月要有在泰國芭堤雅的亞錦賽,為了東京奧運會事在必行。「各地為爭亞洲入場券的最後面幾名的,賽事肯定會開,日子未定好但我們會去的,賽會四月前要交名單給奧運會。」澳門會派青少年,參加在同一賽事中的青少年項目;另外,歐洲的賽事不停傳來取消的公告。李燕棠表示明年還可以寄望陝西的全運會。

家長在傘下觀戰


學生們都需要自行收拾用品

不怕艷陽酷暑 學生樂在其中 

  烈日當空,家長陪賽之餘,亦相當投入打氣。家長覺得活動正面,學員表示不怕辛苦,如此一來,總會看來要更多辦比賽,滿足一下大家爭勝的決心。

HELEN讓兒子多參與群體活動

扒艇可靜可友

    HELEN的兒子首次參加暑期班,「之前都有點基礎的,入暑期班是想讓他見識更多,我本身多年前有參加龍舟活動,但沒有玩獨木舟,亦有問過他自己興趣。」HELEN一時間說不出獨木舟運動有何好處,但至少可以讓她13歲的兒子有信心並學群體生活。「他本身沒有集體活動,想他出來識更多小朋友,他本人不喜歡太熱鬧,扒艇時可以靜,但又可以同其他小朋友相處,估計他之後都會繼續玩。」

陳太(中)陪孖女參與比賽,大讚總會教得好。

學習主動自覺性

陳太指去年兩個女都有報暑期班,但今年搶得一個報名額,不過賽事就兩個都要參加。「她們自己說要玩,她們選這項活動說就近家,又有興趣,其實最大得益我認為是總會做得好,很多事要她們親力親為去做,你知現在小朋友在家任何事都由工人做晒,欠主動性和自覺性,學會獨木舟後,現在玩完學識洗乾淨再抹乾,而且又有群體生活,相處得頗開心,相信之後都參加的。」陳太女兒陳曦雅分別在暑期班 女子 C T1-200及女子初級組 T1-200贏得第一,再在女子初級組 K1-200得亞軍。

李佩俞(右)和湯嘉瑩無懼曬黑,一起參與比賽並齊齊獲獎。

周裕庭喜愛水上運動

無懼曬黑 不怕天暑    有兩名去年參加暑期班,但現已在集訓隊的女生 - 李佩俞和湯嘉瑩都分別受到親戚影響,對獨木舟產生興趣而加入行列。二人無懼曬黑,亦不怕天時暑熱,最重要有得玩、有比賽她們便會樂在其中。女子初級組 K1-200中李佩俞奪標,在女子初級組 T1-200得亞軍,並在女子青少年組 C1-200得第三;湯嘉瑩則贏得女子初級組 K1-200及T1-200兩項季軍。13歲的周裕庭,全日賽三場各得一金一銀及一銅,自從去年參加暑期活動後,周裕庭一直都有參與集訓隊,也跟隊到過香港比賽。坦言喜歡水上活動的他,表示不怕辛苦,目標主要想在比賽贏得冠軍,正努力為目標而奮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