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局舉辦長者運動日 千五老友記熱切參與

由體育局和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和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協辦的“2020全澳長者運動日”,於上周日(9月6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吸引一千五百人次參與。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副會長冼志揚均認為,活動有助喚醒長者持續運動的意識,希望他們保持健康的身心對待疫情。


長者運動日吸引老友記熱情參與

 長者體驗乒乓球互動樂趣

鼓勵長者終身體育

“2020全澳長者運動日”活動設有多個康體項目及體質測試攤位,以及為長者進行幸運大抽獎,透過不同的康體活動,讓長者與家人一同分享體育鍛練的樂趣,現場氣氛熱鬧歡欣。體育局希望透過運動日,鼓勵長者養成“終身體育” 的健康生活模式,強身健體,從而達到了推廣大眾體育的目的,讓長者參與不同類型的康體運動,發掘自身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並通過體質測試,幫助長者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協助長者建立正確運動觀念,將運動安排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增強體質。

 劉楚遠

 老友記齊齊做伸展運動

 有得玩又有獎品,長者樂在其中。

提供平台伸展筋骨

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指出,長者的運動量在疫情期間或多或少受到影響,因此希望在穩定情況下為他們提供平台伸展筋骨:“我們都知道長者們很久沒有參與大型活動,長者運動日正好讓他們鬆一鬆,透過不同類型的康體遊戲,一方面增加他們對運動的興趣,二來幫助他們重拾做運動的動力。”活動期間,參與的長者全部按照主辦方指引戴上口罩,對此劉楚遠表示:“舉辦活動前,我們與協辦團體開會已取得共識,他們同意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證明了長者的防疫意識很高和非常重視。”

冼志揚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換醒長者運動意識

長體總鼓勵走出來

協辦單位之一的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動員大批義工團隊及會員參與,全力支持活動,副會長冼志揚亦非常鼓勵長者多點“走出來”:“疫情年初爆發,以我所知,長者們都很守規矩,全力響應特區政府呼籲留在家中,減少外出群集,因此他們做運動的機會和途徑都減少了很多;直至五月開始逐漸放寬,長者們都傾向去公園散散步、散散心。如今疫情穩定,大家都期待今次長者運動日,希望藉此為長者帶來抗疫的正能量,喚醒他們多做運動的意識。雖然本澳老齡化嚴重,但老友記對健康越來越重視,希望特區政府更多關注長者體育和身心健康,建議利用閒置土地設立更多休憩區,或者在現有資源上增設更多活動空間及適合長者運動的設施,營造全民健康的氛圍,合作推動長者持續運動的工作。”

 現場設有多項康體遊戲

 現場有專人為長者進行體質測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