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緩體壇報歡聲 足球比賽重感情 珍惜春風常眷戀 健康城市聚溫馨

「疫緩體壇報歡聲,足球比賽重感情。珍惜春風常眷戀,健康城市聚溫馨」。

各項比賽已激活復甦

隨著疫情的緩和,澳門已沒有出現新冠案例,官方已陸續開禁不同類型的比賽活動,本澳的體育場館亦基本重開,各運動隊亦已恢復訓練,各單項體育總會亦加入了辦賽行列,各項目比賽亦已激活復甦。

「舊曲重彈」指日可待

「生命在於運動」、「健康源自生活」。下半年計劃將舉辦包括九月的「全澳長者運動日」、「大眾行山樂」及「大眾單車遊」,十月擬舉辦「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和「競技障礙挑戰賽」等。而「國際籃球邀請賽」、「國際高爾夫球賽」、「第六十七屆國際格蘭披治大賽車」、「第三十九屆國際馬拉松」等國際賽事都在籌備之中,并已進入重啟的部署階段。另外,下半年澳門特區將組織體育代表團參與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包括十一月海南省三亞市舉行的「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隨著珠澳全面通關,澳門特區與大灣區、廣東省,甚至全國各省市、地區的體育交流、體育研討、體育互訪、體育旅遊等,亦將「舊曲重彈」,指日可待。

足球恢復賽事

欣然地見到,澳門足球總會獲得體育局批准,將於本月十八日恢復足球比賽,據悉將舉辦甲、乙、丙組等「澳門盃」比賽以及「二零一九足球賽」乙組、同樂組、先進組賽事,據聞外援制度維持去年章規,可注册八人,出場四人。這消息確實是澳門足壇的喜訊,更是澳門球迷的福音。

                                                                               必須做好防控工作

澳門背靠祖國,地靈天佑,福蔭蓮花,雖百毒難侵,但依然需要警鐘長鳴,尤其是九月下旬將重啟國內赴澳旅遊簽證,預料人流不息,必須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因為一旦「松山」失守,必引發「熔斷」危情,若疫情發生變化將取消所有活動,包括足球比賽一律「煞停」,後果不堪設想。故此,雖然開放觀眾進場觀看比賽,但必須檢查健康碼,進場前測量體溫,以及遵從賽會座位安排「隔開而坐」的相關規定。所有參賽球隊的職球員,均需自費進行核酸檢測,呈陰性才獲准參賽。

今年中國足協杯調整賽制

無獨有偶,中國足球協會主辦的「二零二零中國足協杯比賽」同時間將於本月十八日開賽,但僅批準中超球隊和中甲球隊參加,進行五輪共二十五場比賽。

中國足協杯即中國足球協會杯賽,是中國足球界的一項從職業到草根所有級別球隊共同參與的賽事,往往包括中超、中甲、中乙、業餘及草根代表隊。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一賽事進行了調整,綜合疫情防控、競賽組織等各方面因素考慮,今年足協杯賽事僅批準中超和中甲球隊參賽。首輪比賽只有十六支中超球隊參加,二零一九年中國足協杯冠軍、二零一九年中超聯賽一至七名為種子隊,另外八支中超球隊按照所屬賽區成為非種子隊。九月十八日率先在大連賽區舉行四場比賽,十九日進行蘇州賽區比賽。八支獲勝球隊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參加第二輪比賽,與中甲聯賽前八名球隊對陣,勝者進入下一輪八強比賽。半決賽採用兩回合比賽,其他各輪比賽均是單場淘汰制,十二月十九日決出最終冠軍。

期待健康比賽,安全至上,大家共同維護足球運動難能可貴的全面「復甦」!


「疫緩足運展繽紛,健康凝聚好精神。同一愿望同一夢,萬眾歡騰萬眾心。競技似曾星共舞,比賽常與月為鄰。迎得百花開放日,蓮荷散發滿城春」。

                           ------ ------

圖片說明:澳足賽定於本月十八日復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