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武術誕九十六金 澳坊横掃卅二金衛冕獎牌榜

第二十屆學界武術賽月中一連兩天在中葡職中舉行,六場比賽共誕生九十六組項冠軍,當中六人搶盡個人參賽項目的三項冠軍,榮升學界武術賽“三金王”,包括近年被看好成為未來澳門隊接班人的章睿哲及黃心妍,二人坦言目標是繼續有機會代表澳門隊出賽,不斷提升自身水平。獎牌榜方面,澳門坊眾再次派出人數最多的大軍出戰,橫掃三十二枚金牌成為賽事大贏家。

 

 學界武術賽誕生九十六金

澳門坊眾學校本屆武術賽事中奪得卅二金成大羸家

六人榮獲“三金王” 

為進一步與國際賽事接軌、發掘和培育武術苗子,今屆學界武術賽大革新,在原有項目上,增加了幾項國際競賽套路。賽事吸引三十九所學校、近四百四十名學界武術小將參賽,決出九十六個組項冠軍。焦點依然落在澳門集訓隊成員身上,章睿哲及黃心妍亦不負眾望,章睿哲在男A原國際競賽規定南拳、南棍、南刀三個項目封王,其中南拳及南刀項目得分均在9.1以上,南棍項目亦有8.87的分數;黃心妍則在女B南拳同樣取得9.15的高分,南刀、南棍分數分別為8.87、8.95,用行動證明接班實力。

教青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頒獎

睿哲心妍高分奪冠

另一位三金得主在女A誕生,郭欣然在南拳項目以0.01分的優勢擊敗侯莉璇奪冠,另外兩項賽事則未有敵手,順利奪得三冠。此外,男D陳星輝、女D郭慧銘及男E李文濠亦各自有三金進賬。

朱曉欣在傳統器械項目與三金殊榮僅差0.01分

宿敵對決難分難解

傳統項目中競爭則更為激烈,布曉琳與黃心玥、詹迪龍與黃汝康、朱曉欣與梁雪楨,這三組從頭鬥到尾,布曉琳的三金夢歷史重演,與去年一樣在傳統長器械項目被黃心玥打碎,最後只得兩金一銀的成績。

男A的詹迪龍同樣未能達成三金目標,在傳統短器械項目被發揮出色的黃汝康奪走金牌,同樣只取得兩金一銀。朱曉欣與梁雪楨兩位老對手同樣鬥的難分難解,拳術及短器械項目中,朱曉欣以工字伏虎拳及雙刀擊敗梁雪楨的八卦掌及八卦刀,而在長器械項目中梁雪楨以0.01之差扳回一城,憑著南槍刺破朱曉欣的三金夢。

詹迪龍在傳統短器械失去三金機會

澳坊大軍狂掃32

象徵校隊實力的獎牌榜繼續由兩校爭奪,派出七十五人參賽的澳坊狂掃三十二金,較上屆多兩項冠軍,再次成為今屆賽事大贏家;勞校二十金,位居獎牌榜次席。

兩金一銀的錢嘉濠展示新星實力

武術界人才輩出  學界尖子賽場度勝獎牌 

澳門武術界人才輩出,一班學界尖子近年在世青賽及亞青賽都取得佳績,已踏過國際高水平賽事頒獎台的章睿哲、黃心妍及李卓洋卻不忘初心,即使在學界賽“超班”,依然踏實地在賽場上做好每個動作,這種態度勝於一切獎牌。

 

章睿哲南棍棍封王

章睿哲不斷突破 

粵華武將章睿哲包攬三金,其中在強項南拳及南刀都發揮出九分以上的表現,不斷要求自己進步的他表示:“我覺得今屆表現幾好,這是我應該做到的,美中不足是棍術未能打出超過九分,我會檢討一下哪裡可以做得更好,以突破自己為目標,因為任何賽事都好,最大對手始終是自己,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代表澳門隊出外見識,繼續吸收經驗。

 

黃心妍滿意南拳獲得高分

黃心妍力求進步 

貴為世青冠軍人馬,聖公會黃心妍並沒有自滿,反而力求不斷進步:“雖然今屆分數理想,自己也非常滿意,但未來還有很多更大的挑戰,所以我不能停步。今年賽事部分項轉打國際賽套路,與平日訓練的模式一樣,所以發揮上更加得心應手,加上剛結束冬訓,狀態處於不俗水平,為我即將要迎接的本地青年賽和世青賽做好準備。”

李卓洋放眼國際賽 

李卓洋滿意提升 

上屆一金兩銀收官的慈幼李卓洋,今年在男B少了已升組的章睿哲競爭,卻始終未能嘗得“三金”滋味,因為刀術參賽人數不足,無奈地以兩金作結:“只能出戰長拳和棍術,雖然有點失望,但最近出外參加了不少比賽,所以出戰學界賽的感覺其實幾好,覺得無論在力量、體能、以及騰空、節奏等技術層面上都大有提升,當然不足的地方仍有,但我對學界賽表現是滿意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