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疫情期間體壇明星狀況

疫情仍未結束,內地有二次爆發之憂,美國、南美、印度等地同樣面對再爆發問題。或許,足壇已漸回常態,但其他運動仍是未知數。近日有兩位國際體壇重量級人物搶走鎂光燈,老拳王泰臣再被追奉,網壇「一哥」祖高域卻千夫所指。作為知名運動員,行為上應起帶頭作用,又一明證。

費達拿榮最賺錢寶座

新聞早前報道,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擊敗C朗、美斯、占士等足、籃球天王,榮登2019年全球最賺錢運動寶座,打破足、籃、拳擊、賽車等運動員的多年壟斷,是第一個網球手有此殊榮。然而,其好友祖高域倒楣。事緣,祖高域早前在老家塞爾維亞辦巡迴表演賽,但繼參與的迪米杜夫、哥歷及杜洛伊基確診新冠肺炎後,祖高域本人及妻子證實「乃嘢」表演賽頓變播毒之地。受盡指駡的是,重啟比賽也得做足防範措施,但據報「糟糕」的比賽防疫意識、措施甚低。

祖高域得肺炎兼受責

祖高域所患乃輕症,以他的體能、財力,身體應無大礙,也希望他們早日康復。然而,經此一疫,祖高域的名聲、形象大受打擊,將來如何面對傳媒、公眾以及一干球迷?這得看其公關團隊的能力了。

拳王泰臣重返拳壇

祖高域陷困局之際,泰臣春風得意。因為泰臣復操,準備再打一場慈善賽。近月,年過50的泰臣已經復操,新聞圖片所見,退役後的肥、腫不見了,Fit得很。老拳王復出打慈善賽,本已噱頭十足,加上泰臣乃拳王中的拳王,幾經失意以及牢獄之災,現重新崛起,再站在擂台之上,相當之勵志,體育迷最愛的,就是這種打不死的精神。

泰臣對手是誰受關注

鍳於泰臣效應,現在傳媒關注的是,泰臣對手是誰?有説,另一前拳王賀里菲特,有意出山再戰老對手。另外,UFC輕重量冠軍Jon Jones亦因泰臣公開説,UFC比拳擊更受歡迎,但拳酬就差很遠,要拿超高拳酬便得同他打一場,故向泰臣下戰書,但強調打完拳擊後,必須再打一場綜合格鬥,還保證泰臣能完好地離開格鬥籠,手腳無事。姑勿論,泰臣對手是誰,只要他上擂台,就是票房保證,讓人期待。

甄慶悅


標籤: